越南已婚高官因「火箭式提拔」年輕女公務員失黨職

2017-12-20 18:31:3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越南一名年僅31歲的女公務員近日成為話題人物,因為她年紀輕輕、工作中並無特別表現,卻能「火速升官」。坊間質疑,她是靠「美色」才能獲得這特別待遇。事件中,一位省級已婚高官因此而失去黨職。

入職年獲提拔成部門經理

近日,有越南媒體踢爆一名31歲公務員陳氏瓊安,職業生涯平平無奇,卻能火速升官,疑是獲得「火箭式提拔」。外界盛傳她與已婚高官「關係不單純」,而這人就是清化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吳文俊。

《中國日報》引述《越南快報》指,陳氏瓊安於2011年,在未經正常招聘程序下成為政府部門的臨時雇員,並1年後成為正式公務員。4年後,她被提拔為部門副經理,半年後成為經理。

報導指,由於陳氏瓊安年齡、學經歷都未達到任職經理的標準,而她平時出入以名車代步,就連住所也是高級別墅,與她的收入有很大差距,不禁令人質疑。

互聯網圖片

吳文俊「一再嚴重違規」被解除黨職

據報導,越南當局自今年3月已展開調查,結果發現兩人關係並不簡單。調查發現,吳文俊曾多次提拔不符合資格的人至管理層,甚至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私自設立無任何用處的部門。

在12月17日,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宣布,解除吳文俊所有黨內職務。越共黨內監督機構發表聲明,指吳文俊「一再嚴重違規」。其中聲明指,2010年至2015年吳文俊出任清化省建設廳廳長期間,曾違反黨內原則,違規提拔地方官員。

圖片截自:vietnamnet

涉事女公務員去年已辭職 拒絕合作

在去年9月,社交媒體上已出現傳言指,陳氏瓊安是某位省級官員的「情婦」,其後她突然辭職。雖然陳氏瓊安的辭職信被單位接受,但並未報告至上級部門,也未在其單位作內部通報。

越南媒體vietnamnet報導,今年3月,監察部門得出結論指,吳文俊是陳氏瓊安獲「火箭式提拔」的推手,但由於陳氏瓊安已經辭職、不再是公務員身份,在她拒絕合作的情況下,有關部門無法核查其資產狀況。目前,案件仍在調查階段中。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