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英德日三國發生獨狼式恐襲共15人傷

2019-01-02 09:29: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警察將在曼城維多利亞火車站斬人兇徒按在地上。

 

 

【香港輕新聞】英國曼城維多利亞(Victoria)火車站是在跨年夜發生歹徒揮刀向民眾亂斬事件,造成3人受傷,包括一名員警。警方表示,一名25歲來自索馬里男子落網,3名傷者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

兇徒斬人時高聲呼喊「阿拉」

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製作人克拉克(Sam Clack)目擊案發經過,他說聽到嫌疑人在犯案時大喊「阿拉」(Allah)及「只要你們繼續轟炸其他國家,這類鳥事就會繼續發生。」

警方正以恐怖襲擊案件調查

大曼徹斯特警察局(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今天表示,已將涉嫌在曼徹斯特市維多利亞火車站斬傷3人的25歲男子依心理健康法拘留,反恐調查仍在進行中。

兇徒來自索馬里移民家庭

英國警方曾在當地奇塔姆山(Cheetham Hill)地區疑犯住所搜查,並指沒有跡象顯示有其他人涉及這項攻擊,已將砍人案列為恐怖攻擊事件調查。鄰居透露,該單位住了一對年約40歲的索馬里夫婦,12年前從荷蘭搬來此處,有4子1女,其中兩名兒子讀大學;一名在機場工作,幼子已返回索馬里。

曼徹斯特前年恐襲死傷慘重

曼徹斯特2017年5月曾遭遇過自殺攻擊,發生在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演唱會的這場攻擊造成22死139傷。

德國警方在男子駕車故意撞傷途人現場調查。

德漢駕車刻意撞傷4名途人

德國西北部博特羅普鎮(Bottrop)跨年活動中疑似開車刻意衝撞人群,造成4人受傷。當局表示,這可能是一起仇外攻擊事件,警方扣留一名50歲德國男子,他在肇事後逃離現場,隨後遭警方攔下逮捕時,以種族歧視言語不斷飆罵。

傷者有敘利亞與阿富汗人

當地檢警發布聲明指,受傷的民眾中有敘利亞與阿富汗人,受傷的4人中,有1人仍在醫院治療中。調查人員懷疑這是一宗刻意攻擊事件,可能和嫌犯的仇外觀點有關。此外,調查人員獲得初步訊息,嫌犯患有精神疾病。

日漢駕K-CAR衝人行人專區故意撞傷8人聲稱恐襲。

日漢駕車衝入行人專區撞傷8人

日本剛進入2019年不久,21歲男子涉嫌駕車蓄意衝撞東京原宿前跨年人群,造成8人受傷,事發現場的竹下通當時是禁止車輛通行,方便民眾可在新年首日前往明治神宮進行新年參拜,兇徒先向警方供稱是發動恐攻,後改口說是要報復死刑,警方正進一步調查事發經過與原因。

兇徒初稱恐襲後改口是報復死刑

警視廳原宿署透露,駕車嫌犯是居住地與職業不詳、自稱名為日下部和博的21歲男子,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日下部被逮捕後坦承犯行,並供稱想殺人才駕車衝撞行人,「這是對死刑的報復」。

兇徒在大阪租車到原宿犯案

根據警方說法,日下部是在日本時間元旦日零時10分左右,駕駛輕型汽車(排氣量約660CC)在靠近JR原宿站附近的竹下通逆向行駛,直撞130公尺造成8名途人被撞傷,其中一名男大學生重傷昏迷;另外7人分別是10多歲到50多歲男子,其中也有4人受到重傷。

警員在代代木公園將兇徒拘捕

車子衝撞行人後撞到路旁大樓停止,兇徒棄車逃逸;趕到現場的警員,在零時30分過後在事發現場附近的代代木公園逮捕。肇事車輛是大阪的租賃車輛,日下部說,他是從大阪來的,而且事發當時他一直踩著油門不放;警方認為日下部抱有強烈殺人意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