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睇張學友演出被認出落網 網友贈譽:逃犯剋星

2018-05-08 18:52:33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江西都市報

【香港輕新聞】「歌神」張學友近日在內地開演唱會,時隔7年,「歌神」再次到江西省開show,本身已是一件大事,但沒想到演唱會還帶出一些意外「花絮」:就在「歌神」巡演的一個月裡,內地警方通過演唱會入場處的安保系統,先後成功拘捕兩名前來聽演唱會的逃犯……

據內地媒體「江西都市報」消息,本月5日晚,香港歌星張學友在內地城市江西贛州舉辦演唱會,在演出開始前的觀眾入場程序中,當地警方通過主辦方的智慧安保人像識別功能,成功鎖定一名混入演唱會觀眾的逃犯行踪,並在演唱會現場將其拘捕。根據媒體消息,該名嫌犯姓劉,身份證上顯示是江西省人,其潛逃行為最終在張學友演唱會上終結。

有趣的是,這並非第一宗逃犯在「歌神」演唱會上被捕的消息。就在一個月前,張學友在江西省會南昌市開演唱會時,民警也曾用同樣的方式將另一名逃犯從演唱會現場帶走。根據內媒「中國江西網」的報導,在今年4月7日,張學友南昌國體中心演唱會現場,有觀眾目睹幾名民警在演出開始沒多久後將某正觀看演出的男子帶離。

「中國江西網」引述南昌市紅谷灘派出所民警介紹,被帶走男子姓敖,曾因涉嫌「非法處置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經濟犯罪罪名被江西省樟樹市公安局列為網上追逃犯人,他在4月7日前往張學友演唱會時同樣是被智慧安保人像識別功能認出,令民警確認了他的身份,民警形容:「我們找到他的時候,他一臉茫然,顯然沒想到我們能在這個地方找到他」。而據敖某交代,當日演唱會門票系托朋友購買,他與妻子當天是從樟樹市開車前來南昌看演出的。

有網友知悉此事後,開始「引經據典」用「歌神」歌詞形容事件,有網友用「情網」中「而你是一張無邊無際的網,輕易就把我困在網中央,我越陷越深越迷惘……」描述,也有網友用「她來聽我的演唱會」一曲進行二次創作:「他來聽我的演唱會,在被抓的前一秒……」更多網友選擇贈與張學友「逃犯剋星」的稱號,還有網友認為,「應該給這位熱心市民張先生頒發一面協助執法錦旗」。

網友為事件配圖,並贈歌神『逃犯剋星』稱號。(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5-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