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架美軍C-130運輸機出現「非典型裂痕」停飛

2019-08-12 17:18: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MC)表示,有123台C-130運輸機出現「非典型裂痕」,需要暫時停飛。(圖擷自維基百科)

【香港輕新聞】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MC)近日表示,C-130「力士型」螺旋槳運輸機機隊中,總數有123台機身出現「非典型裂痕」,需要暫時停飛,但強調停飛規模不會影響突發的海外緊急行動。

出現「非典型裂縫」

《防衛新聞》(Defense News)10日報道,洛克希德公司(Lockheed Corporation)的C-130「力士型」(Hercules)螺旋槳運輸機型,雖然投入服役逾50年,惟具有的載運量大、起飛距離短、改裝與維護容易等優點,目前仍是擔任美軍緊急運輸的主力飛機。最近美國空軍維修部門發現,有大量C-130的下中央翼連接處出現「非典型裂縫」,而在以往的維修紀錄之中未曾出現此情況。

機翼會有脫落的危險

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AMC)負責人米勒(Maryanne Miller)表示,C-130檢查工作將會持續,共有123架C-130H和C-130J需要暫時停飛,但強調飛規模不會影響突發的海外緊急行動。AMC發言人西蒙斯(Jonathan Simmons)表示,在發現裂縫後,軍方決定先行停飛,並將會進行飛行動力學的評估,如果將問題置之不理,機翼會有脫落的危險,因此C-130機隊檢查工作規模將會擴大。

檢查需要一至兩個月

首批停飛的123架C-130,飛行時數都較高,平均超過1萬5千小時,而且沒有配備「延長壽命的中心翼箱」(extended service life center wing box),屬於較舊款的機型。AMC指,迄今已有8架C-130完成檢查,並已復飛,然而每架檢查需時8小時,為數123架C-130全部完成檢查需時要一至兩個月。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