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逾103萬市民上街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2019-06-09 21:48: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由維園至政總東西行車線被遊行人士佔滿逾7小時。

 

【香港輕新聞】民陣發起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經過7個小時,遊行人士仍未能完全到達政府總部,民陣晚上公布今次遊行人數超過103萬人。其實在較早時間,根據以大數據追蹤趨勢移動TMA(TRENDING MOVING AVERAGE)系統進行演算。系統對比2013年至2019年的6年數據,顯示這次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人數有機會超逾75.5萬人次。此外,無論由前特首董建華和前律政司長梁愛詩成立的香港發展中心委託進行的調查,及警方公布的數字,遊行人數都破了以往紀錄。民陣發言人岑子杰呼籲林鄭月娥對遊行市民的訴求作出回應。

[embed width="" height=""]http://https://youtu.be/a9RzKSeGGZo[/embed]

 

遊行人士均響應主辦組織呼籲穿上白衫。

 

雷鼎鳴計算截至下午4時45分最高有21.2萬人

由前特首董建華和前律政司長梁愛詩成立的香港發展中心,委託科技大學原經濟系主任雷鼎鳴,估算遊行人數。雷鼎鳴指,今次游行人數若以一平方米有3.5人的密度計算,再乘以遊行道路的總面積,截至下午4時45分,估計有18.7萬至21.2萬人參與遊行,平均參與人數為19.95萬人,指以現階段總人數而言算多。他強調,最終實際遊行人數仍然需要靠人手點算。

警方指15.3萬人從維園出發遊行高峰期24萬人

警方統計,有15萬3千人由維園離開參與遊行,高峰期有24萬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較早時說,今次遊行人數必定超過2003年七一遊行的50萬人。

人數太多警方建議提前40分鐘開始遊行

民陣原訂下午3時出發的遊行,但因維園內等候出發人數太多,在警方建議下提早在下午2時20分由維園出發。在下午4時,遊行龍頭已到達立法會大樓外,但在維園仍有大批人士未能出發,除草坪站滿等候出發的遊行人士外,連足球場亦站滿等候出發的遊行人士。由維園至目的地立法會大樓遊行路線全擠滿遊行人士。

 

港鐵天后站有人滿之患,要實施人流管制。

 

多個港鐵站渡輪碼頭需要實施人流管理

由於參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的人數眾多,港鐵銅鑼灣站及天后站在下午一時許開始已經迫滿人,有列車經過天后站時不停站。香港站、尖沙咀站和旺角站等轉綫車站亦有人潮,要實施人流管理,分批讓乘客進入車站及月台。有參與遊行市民因港鐵過於擠逼,轉往尖沙嘴碼頭乘搭渡輪過海,人龍一度排至鐘樓,出現近數十年罕見現象。

 

遊行人士在維園等候逾4小時仍未能起步。

 

香港眾志堵塞立法會停車場出入口

此外,由於警方堅持遊行人士要從維園出發,但維園聚集人數過多,不少遊行人數企圖在銅鑼灣及鵝鵛橋一帶加入遊行隊伍,出現遊行人士與警方對峙場面。香港眾志在政總集會現場,號召集會人士前往立法會停車場出入口,進行堵塞行動,部份成員用手臂緊扣停車場外鐵馬。

一批遊行人士要求警方開放夏愨道西行線

入夜後有一批遊行人士,聚集在夏愨道東行線,要求警方開放夏愨道西行線,過百名警員在西行線邊沿組成人鍊,防止遊行人士進入。亦有遊行人士高舉一幅寫上「奪回香港」的大型標語,向馬路對面的示威者展示。社民連副主席陳皓桓曾經介入,呼籲市民繼續沿遊行路線向前行,引起遊行人士不滿,期間有人叫囂並向陳皓桓投擲物品。消息說,警方即場拘留一人。

 

警員向衝出馬路的滋事者噴射胡椒噴霧。

 

有5至6名戴口罩滋事者衝出夏愨道

警方表示,在金鐘一度有5至6名戴口罩的示威者,企圖衝出夏愨道,佔據主要幹線,警方阻止期間,雙方發生推撞,警員使用胡椒噴霧,各人向金鐘方向逃去;警方嚴厲譴責,企圖佔據道路的行為,強調絕不姑息。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TQJBTWMlwrY[/embed]

 

網上片段

https://www.facebook.com/ChanKamShui/videos/392576444721501/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