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0網民「問候」盧寵茂

2015-10-02 18:16: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盧寵茂接到越2000網民「問候」。 盧寵茂接到逾2000網民「問候」。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校委會委員、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盧寵茂,在校委會會議中指,早前跌傷未獲陳文敏問候,言論被校委會本科生代表馮敬恩流出。引起網民激烈反應,盧寵茂向傳媒表示,自昨日(10月1日)開始,其港大電郵已收到逾2,000封「問候信」,當中不少含有粗口字句。

盧寵茂昨晚發表公開聲明斥責,有學生委員違反保密協議,不點名批評本科生代表馮敬恩公開校委在會上討論的內容,而且斷章取義、借題發揮。盧寵茂對於有人發動網上攻擊行動表示痛心,指會撕裂港大、撕裂香港。

網民響應「我問候盧寵茂」

傘後組織法政匯思發言人任建峰更在facebook發起「我問候盧寵茂」行動(網址),據《明報》報道,任建峰指,已多次強調及呼籲行動「以愛為先」,用詞不應帶有惡言惡語或仇恨,但不少網民未有響應呼籲,組群內依然有大量人身攻擊的詞彙。

任建峰認為,馮敬恩的舉動,反映他愛護港大及香港社會,並作出承擔,應值得表揚,不是沒誠信、不誠實的行為。任建峰又批評公然褻瀆港大獨立遴選制度的人,才是破壞制度、撕裂港大、撕裂香港。

盧希望馮敬恩能反省

對於馮敬恩涉嫌洩密,違反校委會的保密協議,盧寵茂表示,誠信是人格的基石,以不誠實手段達到目的,是絕不應被縱容,不點名希望馮敬恩能作出反省。另外,對於外間透過馮敬恩,得悉多名校委反對陳文敏擔任副校,當中不少理由未能符合公眾期望。盧反駁指,過去校委會多次會議中,絕大部分校委對所有議題均作理性討議,分析客觀,一切以港大長遠利益為依歸。

據悉盧寵茂在會上批評陳文敏學術成就不符標準,研究成績「連助理教授都不如」,盧寵茂在聲明中表示,身為大學學者,應習慣職位調升以不記名的學術評審或職效評審作標準,認為若破壞此制度,會成為人情與權力的橡皮圖章。

 

問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