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蕙禎梁頌恆拒道歉:補選也不是不可能

2016-10-17 18:18:5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5:59:2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圖片來源:TVB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TVB節目截圖

【香港輕新聞】青年新政梁頌恆與游蕙禎兩名議員,今日下午回應記者對上週在議會宣誓時涉嫌侮辱字眼的發言。 游蕙禎認為,自己沒有具體的道歉對象,如果對象是中國共產黨,那不會是自己的道歉對象;她強調立法會秘書處時候也並沒有對他們解釋何謂「宣誓標準」,又表示如果宣誓確實是一件嚴肅重大的事情,則立法會秘書處應該給予足夠清晰的指引,以便他們執行。她又補充,自己在宣讀誓詞的時候,沒有包含任何文化內涵在內,並且認為道歉並不能簡單地解決問題,所以不認為自己應該道歉。 梁頌恆則表示,自己在宣誓時,並未針對具體的「人」,且自己也無意冒犯任何人;至於其宣誓內容是否合理,應該交由公眾解讀。他認為自己已將誓詞完整讀完,並不認為自己的宣讀中有任何問題,所以將堅持不會道歉。他又表示,當時裁定他們宣誓不合理的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應該對自己的決定給公眾一個合理解釋,假如他判定宣誓內容無法接受,秘書處及法律顧問則應該及時回應並交出準則,他們才可決定接下來的行動。而對於有建制派議員決定不惜以「流會」的形式阻止他們任職議員,梁頌恆表示,這一做法是「無知且多餘的」。 被問及是否最後會需要補選的問題,梁頌恆表示,立法會秘書處並無按照規則執行,「玩得這麼無賴,那補選也不是不可能」,一旦需要補選,他本人也不介意參與,只是「政府可能會介意我參選。」他還表示,自己做的決定「需要對得起支持我們的人」,並再次強調「雖然現時只能見步行步,但我們的終極目標,實際比宣誓內容更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