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劫獄印度恐怖分子涉在港打劫落網

2018-02-27 13:41:0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印度旁遮普邦警方網頁上載Ramanjit Singh的照片。

 

 

【香港輕新聞】一名印度裔男子,早前因為涉及本地一宗搶劫案被警方拘捕,其後發現他是被國際刑警發紅色通緝令追捕的印度恐怖分子。印度旁遮普邦警方上周五證實消息,指他在港涉及劫案,更稱他曾策劃協助多名在印度的同黨逃獄到香港犯案。印度外交部已聯絡香港政府,啟動引渡程序。據悉被捕者在香港的印度社群中非常「出名」,無人敢招惹他。

疑犯持香港身份證在港曾入讀名校

據《環球網》報道,被香港警方拘捕印度裔男子是29歲恐怖分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昵稱羅米(Romi),在印度出生,但持有香港身份證,曾於玫瑰崗學校就讀,經常往返香港及印度兩地。羅米於2016年在旁遮普邦犯下搶劫、偷車、企圖謀殺、販毒、走私軍火等嚴重罪行被捕,囚禁約兩個月後獲準保釋。雖然被沒收護照,但他疑賄賂執法人員取回護照,於同年7月潛逃香港。

印度警方指疑犯在在香港設立控制室遙控

印度警方稱,羅米是「納布哈越獄」(Nabha jailbreak)事件主謀,在香港土瓜灣設立控制室策劃,密謀將同黨運至香港準備幹大案。越獄事件發生在2016年11月,約10名武裝分子假扮警察闖入旁遮普邦納布哈監獄,射殺警衞救走6名囚犯後,繼續掃射二百多槍。逃獄犯人包括當地知名犯罪分子高恩德爾(Vicky Gounder),甚至有巴基斯坦恐怖分子。事發後,羅米利用網上通話與黨羽聯絡,令警方難以追蹤。除出資協助黨羽越獄,羅米還協助逃犯們尋找安全屋及提供假護照,但最終其黨羽未能成功離國。

年初六遇警方路障截查揭發身份落網

國際刑警接獲印度司法部求助後,向羅米發出紅色通緝令,但一直未能成功拘捕他。直至本月21日(年初六),涉嫌與去年3月紅磡一宗劫案有關的羅米,被警方於深水埗設立的路障截獲。印度傳媒報道稱,旁遮普邦警方已由國際刑警處知曉羅米已落網,由於羅米涉嫌與多個武裝組織有聯繫,印度外交部已啟動引渡程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