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主席馮驊間接反駁選票驗指紋威嚇

2017-03-25 21:57:2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早巡視投票場地,重申投票保密的重要性,間接駁斥謠言。 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早巡視投票場地,重申投票保密的重要性,間接駁斥種種「驗票」謠言。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選舉明日舉行,有謠傳指當局在點票後,會將選票運返內地檢驗手指紋,找出走票選委進行秋後算帳,又說選委要用手機拍下選票證明自己無走票。

投票站內禁使用手機或攝影器材

選管會主席馮驊早上巡視灣仔會展的主投票站後,重申高度重視投票的保密性,選票不會印上任何編號,若果選票上有記認,將被裁定為無效,選委亦有權不向他人透露選擇,而投票間有獨立間隔及上蓋,當局亦已經拆除會展原有的閉路電視,選委不可以在票站使用通訊器材,錄影或錄音,票站人員會要求選委關掉電話或攝影器材,若有選委需要協助,只可以要求選舉主任或副手幫忙,並在工作人員見證下投票,馮驊更呼籲選委盡量在早上10時前抵達票站。

選票會封存6個月後銷毀

馮驊表示,若果工作人員發現選委有可疑行為,會上前視察是否有違規,票站亦已經準備足夠人手維持秩序,有需要會尋求警方協助。馮驊指出,法例並無列明拍攝選票會令選委失去投票權,但會有法例跟進,而所有選票會在選舉結束後,封存6個月後銷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