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45名全國人大涉賄選落馬

2016-09-14 07:31: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全國人大常委昨召開特別會議處理遼寧人大代表涉賄選事件。 全國人大常委昨召開特別會議處理遼寧人大代表涉賄選事件。

 

【香港輕新聞】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明年3月換屆,但仍爆出遼寧近半人大代表因選舉時涉貪要即時落馬事件,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審查遼寧拉票賄選案的報告,表決通過,45名來自遼寧的全國人大代表,因拉票賄選當選無效,取消他們的人大代表資格,遼寧省共有102名人大代表,今次落馬者佔遼寧全國人大代表近半席位,將進行補選。

企業老闆行賄拉票當人大代表

賄選案主要發生在2013年1月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內地傳媒報道,部分有實力的企業老闆為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不惜重金賄賂官員和省人大代表,賄款包括人民幣、黃金和美元。

張德江指觸碰共產黨執政底線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今次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查處的第一宗發生在省級層,嚴重違反黨紀國法及破壞人大選舉制度的重大案件,觸碰中國共產黨執政底線,要求認真反思總結案件的教訓,果斷查處拉票賄選等違法行為。

換屆在即為選舉工作敲響警鐘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指案件涉案人數眾多、性質惡劣、情節嚴重,觸目驚心,又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案件的處理,充分體現黨中央對拉票賄選零容忍的堅定決心,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文章指,這宗案件再次敲響警鐘,當前正值地方各級領導班子和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做好換屆選舉工作,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重要的意義,各級領導必須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帶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人大常委公佈當選無效人大名單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遭取消資格的45名全國人大代表名單包括:于洪、王文良、王占柱、王守彬、王寶軍、王春成、方威、包紫臣、曲寶學、朱景利、劉云文、劉芝旭、劉清蓮(女)、劉福祥、齊牧、孫壽寬、李玉環(女)、李東齊、李海陽、楊敏(女)、何著勝、冷勝軍、宋樹新、張文成、張玉坤(女)、張占宇、張國軍(微博) 、張素榮(女)、張振勇、張曉芳(女)、張鐵漢、金佔忠、柳長慶、姜秀雲(女)、姚庭財、耿洪臣、高寶玉、郭光華、常薇(女)、韓有波、惠凱、謝文彥、譚文華、燕福龍、魏立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