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捲歧視爭議 美海軍陸戰隊禁展示「南軍軍旗」

2020-06-09 16:02:0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ABC10 YouTube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黑人佛洛伊德遭警壓頸後死亡事件,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美國海軍陸戰隊為避捲入爭議,近日宣布禁止在公共場所展示南北戰爭時期的「南軍軍旗」,認為該旗幟經常被暴力極端主義和種族主義團體所採用,其分裂的信仰與美軍相違,「南軍軍旗」亦對美國的核心價值觀、單位凝聚力、安全、秩序以及紀律等方面構成威脅,因而必須解決此問題。

旗幟信仰性質與美軍相違

美國《海軍陸戰隊時報》 (Marine Corps Times)7日報道,海軍陸戰隊近日於社交媒體貼文,宣布禁止在公共場合展示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南軍軍旗(邦聯旗 Confederate flag),並認為該旗幟經常被暴力極端主義和種族主義團體所採用,其分裂的信仰性質與美軍相違,對美國的核心價值觀、單位凝聚力、安全、秩序以及紀律等方面構成威脅,因而必須解決此問題。

 

除了在海軍陸戰隊基地及場所禁止展示之外,軍用車輛及器具上均不得有該旗幟的象徵,包括汽車防撞桿、衣物、杯子、宣傳品等;而歷史及藝術展示會,以及南方士兵的墓地則予以豁免。

僅禁止有關標誌並不足夠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David Berger)透露,有關的規定其實擬於2月推行,他亦曾致函海軍陸戰隊助理司令湯瑪斯(Gary Thomas),表示有關禁止南部邦聯有關的標誌在海軍陸戰隊基地出現,認為有關標誌不僅具歧視性質,而且亦具有分裂的意義。伯格認為,僅刪除及禁止有關標誌並不足夠,作為海軍陸戰隊,更有必要通過傾聽、對話,學習建立更公正、和平、對等觀念。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6-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