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言論引來蔡英文罵戰

2019-04-30 09:43: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郭台銘在社交專頁駁斥蔡英文的批評。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自從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後,已成為民進黨攻擊對象。總統蔡英文周一出席活動時批評郭台銘日前對政府軍購發表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等說法,蔡英文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未放棄對台動武,郭台銘這些話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郭台銘晚間立即在社交專頁回應,他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同時講給中國大陸聽、講給習近平聽、講給特朗普聽、也是講給全世界聽。

有了和平安定才能全力重振經濟

郭台銘指出,這是對全世界的宣示,他有信心能夠締造和平,當有了和平與安定後,才能全力放心拚讓台灣「重振經濟、創造未來」。郭台銘說,對那些不肯面對現實無視台灣困境,只會抹紅抹黑的政客,他敢宣示和平,要堅持民主,必捍衛國家。他指出,民進黨政府的兩岸政策乏善可陳;口口聲聲說要維持現狀,上任迄今提不出具體作為,實際上卻處處設限,讓兩岸關係大開倒車。

郭批蔡渲染大陸威脅彷彿戰亂將至

郭台銘說,兩岸分治70年,開放交流30年,很多人的祖先來自海峽對岸,先後踏上這塊土地,彼此之間只有先來後到的差別而已。無論原先來自何方,現在都是驕傲的中華民國國民,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大家共同打拚,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他指出,大家都是中華民國國家隊的一員,兩岸開放交流這麼多年,本來就有共同默契,只要不破壞現狀,就不存在戰爭問題。但蔡政府號稱維持現狀,卻不斷向台灣人渲染大陸威脅,彷彿戰亂將至。

兩岸只剩下互相猜忌虛耗台灣資源

郭台銘認為,正是因為蔡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政治操作,讓如今的兩岸只剩下互相猜忌,虛耗台灣的「國力」。他請蔡總統多花點心思在治理和施政,不要再把心思都花在選舉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