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明星飯局」充滿正能量 有人如獲至寶小題大做

2020-03-02 14:46:3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到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視察後召開記者會,被問及他出席明星足球隊宴會的發言會否影響警隊形象時,他稱當時現場充滿正能量,在場人士均支持警隊,自己樂意參與,於是用幽默客氣方式說話,認為有人如獲至寶,是小題大做。

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警務處處鄧炳強今日(3月2日)早上前往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視察後,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了解駐守隔離中心的警員的工作,又指警方在抗疫行動中亦負責護送接受隔離人士,並出動重大事故災難支援系統的「超級電腦」,協助衞生署追蹤疫情的去向。

鄧炳強:明星飯局以幽默方式表達

早前,鄧炳強出席明星足球隊宴會片段流出,其中他「向演員學做警察」的言論引起爭議,警察公共關係科事後回應傳媒指有關活動屬私人性質,不涉公帑,聚餐的費用由雙方共同承擔。

鄧炳強今日於記者會上解釋,當日與在職及退休警員聚會,覺得現場充滿正能量,而在場人士均支持警隊,自己樂意參與,所以用幽默、客氣方式說話,認為「有人如獲至寶,覺得是天大醜聞,我就覺得是小題大做」。但他在記者追問時承認,自己在疫情期間「社交距離不足」。

去年5.9萬宗罪案增逾9%

鄧炳強另外提及本港2019年罪案情況,指反修例運動令去年罪案按年升9.2%達59,225宗,增加5000宗,而增幅較多的罪案包括刑事毀壞、暴動、縱火、非法集結、起底等罪案。另外,因為暴動令警力薄弱,令爆竊案和劫案上升。

社會應慎防本土恐怖主義

鄧炳強特別提到,年青人參與暴力事件有上升趨勢,被捕者中8成為學生,對於年輕人的暴力趨勢感到憂慮,認為他們守法意識薄弱,又批評社會有一些具法律背景人士縱容姑息暴力事件。他又指,指近月多次檢獲爆炸品及步槍,有人在公眾地方放炸彈,形容已非常接近本土恐怖主義,社會應該慎防本土恐怖主義。

接獲1639宗警員投訴 21宗已訓斥

鄧炳強指截至上星期,警方收到1639宗有關反修例運動的投訴,其中541宗屬須匯報投訴,當中77%個案已經聯絡到投訴人並展開調查。125宗已經完成調查,並將建議交予監警會;而其餘23%案件,則未找到投訴人或有待回覆。

鄧炳強表示,對於警察不當的行為,警方將即時作出主動調查,在21宗案件中有進行訓斥,包括11月11號有交通警電單車衝入人群案件、警員不當地將記者的身分證向鏡頭展現,其中有4宗已進行正式記錄覆檢。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