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趁建制派流會 倒插國旗區旗

2016-10-19 12:20:3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5:42:20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鄭松泰21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香港輕新聞】今日(19日)上午11點,新一屆立法會第二次會議召開,原定安排的再宣誓環節因為建制派的集體離場而流會。(詳細點擊) 在建制派集體離場後,熱血公民鄭松泰趁其不在場,將建制派席位上的中國人民共和國國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倒插」。不久後即被主席梁君彥制止並警告,然鄭松泰並未停止這一動作。隨後民建聯蔣麗芸回到會議室將旗幟復位,並和鄭松泰口角。鄭松泰後在個人Facebook主頁解釋自己此舉意義,是「代表港人倒插區旗」。

圖片來源:facebook@Chung-Tai Cheng 鄭松泰 圖片來源:facebook@Chung-Tai Cheng 鄭松泰

梁頌恆表示,建制派以流會方法抵制重新宣誓,是「顯示他們的無知與無聊,我無必要救他們,他們正在犯下當日指責非建制派的罪名。」游蕙禎則表示,希望今日可以完成宣誓。而建制派一向抵制的拉布與流會,如今卻在身體力行,是無禮的行為。

建制與非建制派分別開會答媒體

在立法會主席宣布流會後,建制派議員首先會見媒體。馬逢國表示,上週宣誓中涉嫌辱華的議員應,收回他們的辱華言論並正式道歉。他還提到,在剛才建制派集體離場時,社民連梁國雄議員作出肆意破壞,向自己丟擲不明物體;他表示保留追究責任權利。 當被問到建制派此舉是否會挑戰立會主席權威,廖長江表示,主席梁君彥的裁決基於主席自己認為合理的法律觀點,但他的觀點目前是受到挑戰的,因此主席裁決需要法院作出定奪。他還表示,流會是建制派在別無他法下作出的一個痛苦決定;但建制派現時的決定僅限當日,至於下周大會應對策略,建制派會「將來事將來討論」。 非建制派緊隨其後亦召開記者會。涂謹申議員發言,譴責建制派流會是粗暴的行為,因議員由市民選出,法院亦沒有辦法禁制令,主席也同意繼續宣誓,議員重新宣誓的機會是合法合理的。 梁繼昌議員表示,建制派此舉是在「積極配合特首梁振英與政府」,閹割立會尊嚴,並強烈譴責這種行為;他隨即呼籲,要求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梁振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