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在機場黑面否認休假是為「避風頭」

2018-12-26 14:18: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回港在機場首度回應梁振英案及僭建案。

 

 

【香港輕新聞】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結束休假返港,在機場首次回應,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款項案件,強調律政司不會就所有案件尋求外間法律意見。又指工作有擔當,並無卸膊。鄭若驊在本月十五日起休假,今日(26日)回港首次回應案件,她否認休假是為「避風頭」,但強調對決定無補充。

對上首司長向外尋求法律意見不評論錯對

鄭若驊說,律政司一貫做法去做刑事檢控的決定,是律政司內部做決定,除非案件是涉及律政司的一些同事才會外判。以前案件為何會尋求外面法律意見,有它可能自己的原因,對、錯她不評論,但律政司的政策,何時做外判工作,不會因人而異的,這是一項政策。律政司工作是不偏不倚、無畏無懼、一視同仁,不會某一個人的社會地位或政治背景,而因人而異的。

廉署指律政司認為無足夠證據起訴梁振英

律政司會研究是否派人出席立法會會議

廉政公署在本月十二日發新聞稿,表示律政司決定,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款項的投訴,無足夠證據提出起訴,民主派一直質疑鄭若驊沒交代詳細理據,以及解釋為何沒有尋求第三方獨立法律意見。鄭若驊表示,律政司會研究是否派人出席下月立法會司法和法律委員會的會議。

鄭若驊強調對僭建案沒有參與完全不知情

鄭若驊與丈夫潘樂陶分別持有屯門兩間獨立屋都有僭建物,律政司只是檢控潘樂陶,但決定不檢控鄭若驊,鄭若驊回應指,沒有參與檢控過程。鄭若驊稱,她在一月時,已經把所有關於的事情,全權授權了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專員,所以她不知情,完全不知情,亦完全不會參與。她答完就黑面轉身離開上車。

鄭若驊官威十足要記者扮學生舉手發問

鄭若驊官威十足,記者會遲了半小時開,但她最終只見了約13分鐘,更自設規矩,要求記者「唔好一齊大聲叫」及要舉手發問。只見了約13分鐘,更自設規矩,要求記者「唔好一齊大聲叫」及要舉手發問。其後有記者首先開聲發問,鄭若驊拒絕回答,要求該名記者先舉手,一度有多名記者同時舉手,鄭若驊就自己選擇回答哪一位記者問題,當有記者再追問時,鄭若驊拒絕回答指「你問咗」,記者則指「但你未答吖嘛頭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