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市民報警舉報鄭若驊申請按揭時隱瞞僭建

2018-01-24 16:59: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在立法會大會否認自己是「無誠信的人」。

 

 

【香港輕新聞】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涉寓所僭建,被傳媒踢爆有地庫、Band房、私人影院同酒窖,而且有關的僭建消息越揭越多,但鄭若驊卻採取「唧牙膏式」交代事件,連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也看不過眼表達不滿,謝偉俊更形容她「一言死頂」,表示建制派議員難以為她護航,並向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達不滿,鄭若驊今日終於現身立法會大會,但仍然「死頂」並反駁議員的指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透露,已有兩市民報警,舉報有公職人員向銀行申請按揭時未有披露僭建資料。

郭家麒指鄭若驊大話連篇知法犯法

鄭若驊今日(1月24日)首次以律政司司長身份出席立法會大會,並回應議員質詢。公民黨新界西議員郭家麒稱:「公眾看到現任律政司司長大話連篇,毫無誠信,知法犯法。如果出現最大障礙是你自己本人,影響本港司法制度,及將來的檢控決定,你覺得最負責任的決定,是否你不適合出任決定刑事檢控,或律政司這角色,令香港法治及司法重回正軌。」

鄭若驊不接受批評她是無誠信的人

鄭若驊表回應:「我不接受我是一個無誠信的人,另外制度不是一個人可偏移的。若法律是需要、及證據符合我剛才說的關鍵原則,律政司不論政治或非政治,這些完全無關的因素會完全拿走,而他會按證據、法律、檢控守則及公眾利益去作出決定。」她又補充,已經授權民事法律專員和刑事檢控專員,處理她和丈夫住所僭建事件。鄭若驊強調「律政司要處理其他職能同工作」。民主黨鄺俊宇追問鄭若驊會否辭職,鄭若驊沒正面回應會否停職或辭職。

警方會公平公正不偏不倚進行調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回應民主派議員指律政司長鄭若驊,涉嫌在品格審查中隱瞞住所僭建的事件,他表示,品格審查制度建基於參與者的信任和合作,行之有效,但他不宜評論具體個案,也不能披露審查的細節,以確保制度有效運作。政府一定會檢視審查制度,可以如何吸取經驗改良。他又表示,警方收到兩名人士報案,指從報章和公開資料得知有公職人員住所僭建,以及向銀行申請按揭時未有披露資料,警方列作求警協助案,由灣仔警區跟進。他表示,警方會公平公正,不偏不倚進行調查,如果有合理懷疑有人犯法,會採取執法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