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界實名聯署信表示「搶救香港 刻不容緩」

2019-09-11 13:04: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醫護人員繼多次靜坐後,再發聯署信向林鄭月娥表達訴求。

 

【香港輕新聞】醫護界繼舉行多次大型集會表達對五大訴求的支持後,今日在報章刊登實名聯署公開信,表示要「搶救香港 刻不容緩」,重申「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批評部分警員摧殘折磨示威者違反人道

聯署信指出,由6月中至現在的無數個晚上徹夜難眠、心力憔悴,即使港人清晰明確地表達訴求,但政府未與市民真誠溝通;反之,警隊以鐵腕暴力鎮壓市民,部分警員罔顧專業綱紀,跋扈猖狂地濫用武力,更不必要地摧殘已降服的示威者,違反人道,亦令在場急救員及記者受牽連。

醫護界在報章刊登的公開信主題是「搶救香港 刻不容緩」。

不滿護士社工救人調解時被捕控以暴動罪

信中指7.21元朗恐怖襲擊是警方有意瀆職,徹底助紂為虐;8.31警員衝入太子站無差別毆打市民,急救員在鐵幕外苦苦哀求警員放行讓其救傷扶危一幕令人心碎;註冊護士陳永琪及社工陳虹秀因參與人道救援和調解時被捕,其後被控參與暴動,認為政府必須撤銷所有政治檢控。

批評林鄭月娥事隔三個月後才撤回來得太遲

信中最後提及,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事隔三個月後才撤回惡法來得太遲,所提建議亦只是舊酒新瓶,無法解決市民憤慨,重申特區政府必須要真誠而正面地回應香港人的訴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