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單車男女硬闖港鐵車廂職員捱罵無佢符

2018-06-12 18:26: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野蠻單車男女不理港鐵職員勸阻推著單車硬闖港鐵車廂。

 

 

 

【香港輕新聞】單車作為交通工具,根據港鐵附例,乘客是不准推著單車乘搭港鐵的,以免危及其他乘客,但一般「單車友」都知道,只要把單車頭轆拆下,車架及頭轆便成為輕便隨身行李,符合港鐵附例,但日前一對男女各推著一部單車在九龍塘站硬闖東鐵北行列車,港鐵職員攔阻不果,更被這對男女辱罵,網友不滿這對男女自私行為,指責影衰哂單車友。

網民:點解啲人做錯還可大條道理

有網民上載數張相片上Facebook「馬鞍山之友」專頁,相中可見一對男女各持一輛單車,橫放在列車車廂內。發文者稱,事發時北行東鐵列車九龍塘開出,「他們堅持單車上火車,職員勸喻,他完全當耳邊風,阻礙列車開出」,到列車開出後,港鐵職員問男子何站出車,男子卻反指職員「on(戇)X」,「點解d(啲)人做錯,還可大條道理」。

拒出示身份證不讓港鐵職員票控

發文者指,相中人甫入閘職員已即時有禮勸對方離開,但對方完全不理照上車,後來港鐵職員要求對方展示身份證並指要票控對方,但「型男說為何要俾,我都無踩,點解唔得」。大批網民留言回應貼文,多數是批評單車男女的行為,指二人「拆碌(轆)咪得」、「都係呢d(啲)人攪(搞)到其他踩單車都比(畀)人話」、「D(啲)人點解會咁乞人憎」。

附例規定必須摺合單車符合行李規定

根據港鐵附例第4A條,任何人不得在任何時間將任何單車帶過、傳過、駛過或引領其橫過鐵路處所或其任何部分。網頁續指,乘客如欲攜單車乘港鐵,必須摺合單車,確保其符合運載行李規定;若單車尺寸不符運載行李規定,乘客可在拆除單車前車輪的情況下,達致符合運載行李的規定,進入港鐵處所。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