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列抵達越南 明晚將與特朗普對談

2019-02-26 11:41:2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火車專列,今日(26日)上午抵達越南與中國邊境的同登火車站,並轉乘汽車前往河內。(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乘搭的火車專列,經歷兩日半共四千公里的旅程後,今日(26日)上午抵達越南與中國邊境的同登火車站,並轉乘汽車前往河內。美國總統特朗普則乘搭空軍一號前往河內,預計傍晚抵達;白宮發言人表示,明日(27日)晚間特朗普將與金正恩一對一初步會談,然後雙方幕僚會加入共晉晚餐。

抵越南同登火車站

《中央社》報道,特朗普與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會談後,就非核化達成措辭含糊的協議,相關談判之後停滯不前,雙方在協議具體涵義上意見有分歧,明後兩日舉行的第二次美朝峰會預料將會推動進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乘搭的火車專列,經歷兩日半共四千公里的旅程後,今日(26日)上午抵達越南與中國邊境的同登(Dong Dang)火車站。

轉乘汽車前往河內

越南方面安排軍方儀仗隊及學生揮舞朝鮮國旗迎接,這是繼前朝鮮領導人金日成在1964年訪問越南後,再度有朝鮮領導人到訪。金正恩於同登站下火車後,換乘一台平治轎車,繼續前往河內的餘下170公里路程;由於越南過往為防中國南侵,刻意使用與中國不同的鐵軌軌距,因此金正恩需轉乘汽車由公路前往。

金正恩換乘汽車前往河內(圖擷自YouTube)

 

明晚將舉行特金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啟程,預計今天傍晚前抵達河內。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於「空軍一號」上表示,特朗普明日(27日)晚間將與金正恩舉行一對一初步會談,然後幕僚會加入一起晚餐。明天上午特朗普將首先與越南領導層舉行會談,至晚間將與北韓展開高峰會,而後續的會談將在28日舉行。

盼望會面會有成果

特朗普在「空軍一號」上發表Twitter帖文表示,「期待一場成果非常豐碩的高峰會。」稍早前則重申對於朝鮮裁軍的看法,認為「全面非核化下,北韓很快將成為一個經濟強國。若否,就會還是老樣子」,並表示「金委員長將做出明智的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