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明落中國面

2015-08-24 14:28:2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金正恩利用「神化」工程,令將士賣命。 金正恩利用「神化」工程,令將士賣命。

【香港輕新聞】兩名韓國士兵在非軍事區被「朝鲜木盒地雷」炸成重伤,韓國軍方8月10日下午警告,朝鮮要對這次事件付出「沉重代價」,韓軍隨即重啟邊境揚聲器,恢復中斷11年的「對朝鮮高音喇叭宣傳戰」,韓國還對韓朝軍事分界線(三八線)一帶實施最高等级警報。8月11日,韓國《朝鲜日报》形容,朝鲜在軍事分界線非軍事區埋設地雷,是「炸沉了第二艘天安艦」。這邊廂朝鮮50艘潛艇離開軍港,去向未明,那邊廂美韓繼續軍事演習,而韓軍更將軍事目標由「守衛三八線」,改為「殲滅朝鮮軍隊」。外界分析,韓朝軍事分界線的緊張態勢將不斷升溫,會否擦槍走火實在難料。在韓朝糾纒不清之際,金正恩竟趁機大罵中國「多管閒事」,發洩對這個「大靠山」的不滿。

朴槿惠企硬誓要朝鮮道歉。 朴槿惠企硬誓要朝鮮道歉。

金正恩「發顛」朴槿惠企硬

8月11日日,韓國青瓦台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嚴正敦促朝鲜就這次地雷炸傷韓官兵一事道歉,懲處相關負責人。韓聯社分析,青瓦台之所以强調政府立場,可能是認為在朝鮮半島光復70周年之際,韓方通過多個渠道探尋韓朝對話機會,朝方卻「埋地雷」、「更改全國時區」,故意做出有悖於韓朝對話與統一進程的行為,讓韓方十分惱火,韓國總統朴槿惠更揚言,朝鮮不道歉韓國不罷休。

正當韓國以火砲回應朝鮮發射火箭,南北韓局勢持續緊張之際,朝鮮一方面繼續頻頻軍隊作出軍事威嚇,派多一倍炮兵到邊境,又說動員100萬志願軍,另一方面又主動要求談判,派出第二號人物、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及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和南韓代表是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及統一部長洪容杓,上周六開始於板門店和平之家開會,討論如何化解危機,會議馬拉松式進行,至至今晨仍有結果。朝鮮一方面調動軍隊,一方面主動談判,不排除是實行「又傾又砌」策略,已離開基地出海的50多艘潛艇,南韓軍方無法確定它們位置,不排除是為準備如談判一旦破裂,朝鮮可能會作出軍事突襲。南韓空軍亦已下令在美   國阿拉斯加參加年度聯合軍演的6架戰機,提早回國。南韓及美國加強聯合戰鬥力,應對北韓雙重態度。

朝鮮趁機對中國表不滿

朝鮮與韓國衝突如箭在弦,朝方更明言韓國不撤走邊境廣播器,將發動全面戰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南北韓局勢,敦促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通過接觸對話處理當前問題。 但金正恩似乎不屑聆聽,並指「任何人再說克制也無利局勢。」 朝鮮同晚表示,「過去數十年我們都按照你們的希望保持克制,現在任何人再說克制之類的話,都無助局勢控制。」顯然對中國表達不滿,中國近年積極改善與韓國關係,及在朝鮮核試後參與國際制裁朝鮮行動,都引起金正恩的不滿,外界估計金正恩是趁機會,落「主子」的面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