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聊交打今早又發射導彈飛越北海道

2017-09-15 08:48: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電視台今早提醒可能受導彈攻擊地區的居民注意安全。
日本電視台今早提醒可能受導彈攻擊地區的居民注意安全。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昨日發表聲明表示要用核彈炸沉日本四島,回應聯合國安理會周一(11日)一致通過向北韓實施新一輪制裁之後,北韓今晨(15日)再試射導彈飛越北海道。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晨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導彈。日本指導彈飛越其領空,政府立即發出警報,要求民眾避難。

南韓在東海舉行彈道導彈演習回應

南韓軍方指,北韓導彈在當地時間6時57分發射後,到達770公里的高度,飛行約3700公里;日方則指,導彈掉落在距離北海道襟裳岬以東約2000公里的太平洋。導彈在當地時間早上約7時04分進入日本領空,7時06分離開日本領空,並在7時16分墜落太平洋。日方無採取擊落道彈的措施。南韓隨即在東海舉行彈道導彈演習回應。

日本發警報呼籲東北地區民眾避難

日本政府透過警報系統向民表示,警報呼籲民眾不要接近可疑物品,如發現要向當局通報,同時呼籲日本東北地區的民眾到建築物或地下室之中避難。

日本對北韓作出最強烈抗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臨時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未有飛機或船隻受損的報告,日本領土內亦無損毀報告。日方今後會繼續收集有關北韓動向的情報,與美國和南韓聯手應對。又指日本絕不會容忍北韓屢次的挑釁行為,對北韓作出最強烈抗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