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抵達南韓出席平昌冬奧開幕

2018-02-09 14:47: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早抵達南韓仁川國際機場。

 

 

【香港輕新聞】南韓平昌冬奧今晚(9日)揭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跟隨北韓高級別代表團,今天搭乘專機,抵達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北韓高級別代表團由北韓第二號人物、 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率領。金與正是北韓金氏家族政權歷來第一位訪問南韓的家族成員。金永南則是跨境到訪南韓的最高階北韓官員。

文在寅將會宴請金與正及金永南

金永南到埗後會出席南韓總統文在寅為各國首腦級外賓舉辦的招待會,到明日(10日)會同北韓高級別代表團一行共進午餐。總統府青瓦台官員說,金與正可能向文在寅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或轉達口訊;南韓亦可能考慮派特使去平壤,期望促成兩韓峰會。文在寅早前會晤美國副總統彭斯,兩人重申透過施加最大壓力,推動北韓對話,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南韓總統府昨天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明天將在青瓦台會見北韓的平昌冬季奧運會代表團成員,包括金與正和金永南。金與正明天將出席文在寅的午宴。南韓媒體報導,金與正可能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

示威者認為北韓是來愚弄南韓人

此外,北韓三池淵管弦樂團昨晚(8日)在南韓江陵藝術中心,舉行首場演出,是北韓藝術團時隔超過15年,再度在南韓演出。140多人的藝術團,演出多首兩韓名曲及西方交響曲,每一首歌曲結束後,台下800多名觀眾都起立鼓掌歡呼。在藝術中心外,有約80名示威者抗議北韓樂團演出,過百名警員在場戒備。有來自首爾的示威者認為,北韓是來愚弄南韓人,不能接受。街上亦有民眾揮舞南韓及美國國旗,舉起反對北韓的漫畫,抗議北韓參加平昌冬奧會。藝術團稍後將轉往首爾,星期日在國立劇場表演後,經陸路返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