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逝世七週年 朝鮮狠批美國制裁

2018-12-17 17:55: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7日前往錦繡山太陽宮謁祭金正日。(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七周年,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今日(17日)前往錦繡山太陽宮謁祭。朝鮮發表聲明表示,譴責美國強化對朝鮮的制裁和施壓,並警告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或將會因而永遠封鎖。

朝美關係將惡化?

《中央社》報道,美國本月10日以違反人權為由,宣布制裁三名朝鮮高官,當中包括金正恩的左右手崔龍海,而朝鮮方面即日已發表尖銳的回應。《朝鮮中央通信社》刊載聲明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曾多次表達希望改善與朝鮮之間的關係,然而美國國務院卻「一心想把朝鮮及美國關係拉回到去年的狀態,當時兩國經常隔空言詞交鋒」。

無具體去核化措施

金正恩與特朗普今年6月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而第二次峰會預計將於明年進行,然而朝鮮方面幾乎沒有採取具體措施放棄核武與彈道導彈計劃。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生前曾進行兩次核子試驗,而今朝鮮核問題仍廣受各界關注;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刊出長篇社論,頌揚金正日為確保「建立和平與繁榮的堅定軍事保障」所做的努力,以及「主體思想(Juche)核子強國」的「不朽功績」。

努力奮鬥絕不退讓

本月初金正恩視察元山(Wonsan)一間皮鞋工廠後便沒有公開的活動,今日《勞動新聞》以金正恩在錦繡山太陽宮,率領眾多士兵和官員悼念金正日的照片作為頭版。金正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謁陵,是其時隔兩周後首度公開亮相。金正恩陵寢前表示:「為實現總書記最終的構想與願望,將努力奮鬥絕不退讓」,為近日美朝關係發展埋下伏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