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遺孤由脫北者組織安頓

2017-03-08 11:46: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自稱是金韓松(金正男兒子)的青年,自金正男被殺後在youtube首度露面。 自稱是金韓松(金正男兒子)的青年,自金正男被殺後在youtube首度露面。

【香港輕新聞】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毒殺,一名自稱是金韓松(金正男兒子)的青年,在案發後首度露面。一個支援脫北者團體的網站,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上載這名青年的片段,全長40秒。他在片中展示護照,並以英語表示自己來自北韓金氏家族,又指父親幾日前被殺害,目前他與母親及妹妹一起,並感謝一些人的幫助。目前未能確定片段的真偽。這個團體表示,金正男家人向他們求助,在會面後,已將三人轉移至安全地點。團體又說,感謝中國、美國、荷蘭及另一個拒絕公開身份的國家幫助,令今次緊急人道行動得以進行。

金韓松展示自己的北韓護照。 金韓松展示自己的北韓護照。

 

金韓松家族正由「千里馬民間防衛」保護

《韓聯社》報道也指出,金韓松家族現在正由一個民間集團「千里馬民間防衛」所保護,該組織宣稱保護金韓松家族的安全,並感謝荷蘭、中國與美國的協助,另外也感謝一個「無名」國家。不過韓國(南韓)統一部官員指出,並沒有聽說過「千里馬民防」這個組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