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哽咽談李文亮﹕疫情失控地方政府有責任

2020-02-12 12:45: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認為地方政府及衛生部門對未能控制武漢疫情有責任。(圖擷自路透社專訪影片)

【香港輕新聞】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11日接受《路透社》表示專訪,鍾南山估計內地的新型肺炎疫情會於本月下旬達到頂峰,然後會保持平穩,之後再下降;鍾南山表示,大部分民眾都認為李文亮是「中國英雄」,為他說出真相而感到自豪,又認為地方政府及衛生部門對未能控制武漢疫情有責任。

傳染原因未明是重大問題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11日接受《路透社》專訪,鍾南山估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將在本月中下旬達至頂峰,然後會保持平穩,之後再下降,隨廣東、浙江等部分地區的新增確診數字逐步回落,對疫情爆發放緩感樂觀,惟新型冠狀病毒具高傳染性原因未明仍是重大的問題。

當地政府部門有部分責任

鍾南山讚揚中央封鎖武漢市的決定,但疫情初期武漢情況失控,「當地政府、衛生部門未有做好工作,應負上部分責任」;又表示中國政府與2003年SARS時不願對外分享資訊比較,北京今次在透明度、與世衛等合作等有更好的表現,然而仍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如杜絕野生動物貿易、改善疾控中心運作、建立全球流行示警系統,各國有更好的合作,便可以及早發現疫情及確認人傳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G_uCCdLhA

談及李文亮染疫逝世哽咽

對於率先披露武漢疫情的醫生李文亮染疫逝世一事,鍾南山哽咽表示,大部分民眾及包括他都認為李文亮是「中國英雄」,為李文亮說出真相而感到自豪,而各地民眾為李文亮舉行悼念活動是敬佩他的表現,又認為中國大部分醫生實際上都如李文亮一樣。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