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國斌:林鄭月娥如心情不勝負荷就應該離開

2019-07-26 12:20: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在報紙專欄指林鄭月娥如無精神做就應該離開。

 

【香港輕新聞】建制陣營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今日在《都市日報》發表題為「特區政府在哪兒?」文章,指全城充滿對立、對抗、憎恨、不滿,「暴力白衣人」在元朗西鐵站無差別式襲擊市民,普羅市民不禁會質疑︰警察去了哪裏?特區政府去了哪裏?促請林鄭月娥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審視一連串事件,又表示如果她對於目前的香港亂局心情不勝負荷,就應該離開,否則永遠對不起香港。

林鄭月娥錯失處理問題的最佳時機

鍾國斌表示,現時反修例示威已經遍地開花,大型商場如沙田新城市廣場也淪為「戰場」,對此港府責無旁貸,必須盡快站出來回應市民,以平息事件,但林鄭月娥一直拒絕回應市民,錯失處理問題的最佳時機。鍾國斌批評,本來特首如果能夠盡早與各界溝通,尋求彼此的最大共識,局勢不會演變成如今的亂象。

應放手給真的為香港好的人去處理

鍾國斌又說,現時香港已經全面政治化和撕裂,政府已到不能管治的地步,促請林鄭月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委任有公信力的人士審視近日事件,審視一連串事件,是紓緩社會紛爭的其中可行方案,而特首若然要做,就應該馬上積極和即時去做。鍾稱看不到特首再有拒絕理由,若然林鄭月娥對於目前的亂局心情不勝負荷,沒有精神去做,就應該離開,放手給真的為香港好的人去處理,不要讓事情繼續發酵至不可收拾的地步。

自由黨五人發信促林鄭月娥接納兩個合理要求

此外,自由黨四名榮譽主席李鵬飛、田北俊、周梁淑怡、劉健儀,及現任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促請林鄭月娥接納社會人士的兩個合理要求,包括使用「撤回」一詞,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以及委任獨立調查委員會。

近日亂象可能對香港的國際地位造成沉重影響

五人在信中指,對近期事態發展深感痛心,近日亂象已嚴重威脅社會穩定,可能對香港的國際地位造成沉重影響。示威者與身份不明的暴徒爆發街頭衝突,令眾多無辜的市民受傷,看來警方已無法控制持續不休的衝突,認為林鄭月娥是唯一有能力領導社會恢復秩序的人,當前急切要做的並非以武力遏止暴力,而是借助來自不同階層的社會領袖,與和平示威者進行真正對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