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出獄向死者家人九十度躹躬道歉

2019-10-23 09:47: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陳同佳今早出獄主動向記者講出心中感受。

 

【香港輕新聞】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在香港涉及洗黑錢案,今天刑滿出獄。陳同佳步出西貢壁屋懲教所,主動向記者發言,他說自己做了無可挽救的錯事,向死者潘曉穎及其家人道歉,又指願意自首返回台灣服刑。

陳同佳向潘曉穎的家人躹躬道歉。

願到台灣受審服刑讓潘曉穎家人釋懷

說服陳同佳到台灣自首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大約9時抵達壁屋懲教所大門等候,之後不久,陳同佳步出監獄,陳同佳先向死者潘曉穎的家人作九十度躹躬道歉,說明白他做了無可挽救的錯事,為他們帶來很大的傷痛、痛苦,他內心一直受責備、譴責,願為了自己的衝動,及犯下的錯事自首,回到台灣受審服刑,希望潘曉穎家人能稍稍放下釋懷,及令女死者潘曉穎安息。

陳同佳感謝自己父母及家人不離不棄。

感謝父母家人給予支持關懷不離不棄

陳同佳又說想感謝父母家人,就算他犯下彌天大錯,一直給予很多支持關懷、不離不棄,不敢說可以報答回報,但會記住他們支持和養育之恩。

對社會和香港人說「對唔住」希望得到原諒

他說對社會和香港人,只能說「對唔住」,希望各位原諒,希望各位給他機會重新做人,回報社會。陳同佳其後與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一同坐車離開壁屋懲教所。

管仲嗚原本買了今早到台灣機票,因被拒入境而取消。

管浩鳴指台灣當局每日說法都不同令人擔心

說服陳同佳往台灣自首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指台灣當局每日說法都有不同,近幾日的事情令他很擔心,希望台灣當局不要唬嚇陳同佳,亦希望大家「睇定幾日」,再了解情況。管浩鳴說,必須確保陳同佳在台灣獲得公平審訊,如果沒有公平審訊,成為政治籌碼,作為牧師他不會放心讓陳同佳往台灣,他會跟陳同佳詳談,研究情況。

已買了今早到台灣機票因被拒入境而取消

管浩鳴指,原本買了今早的機票到台灣,但因當地禁制兩人入境而取消,所以今日不會啟程到台灣。他又指,陳同佳已離開何文田屋苑京士柏山,相信對方需時沉澱及整理情緒,稍後會再與他商討情況。

台灣傳媒指法務部專案組4人已到了香港

台灣《東森新聞》引述消息指,法務部就陳同佳案成立專案組,士林地檢署一名檢察官,聯同3名警官,昨天由桃園機場搭機到香港,入境後模擬各種接觸陳同佳的方式、也希望透過非正式的台港雙邊會談,建立接觸疑犯的具體細節。報道引述刑事局指,過去香港有重大案件疑犯逃到台灣,被台灣當局逮捕並遞解出境時,會讓香港警方在台灣機場出境閘門外、或登機橋上交接疑犯,但今次能否交接疑犯,有待非官方的會談結果決定。

李家超指不知道有台方人員已到了香港。

李家超想知道台方人員以甚麼身份入境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據他所知現時並無台灣執法人員在港,如果有,他也要看看台方人員以甚麼身份入境,他強調台方提出派員到港押解陳同佳,極不尊重特區政府的司法管轄權,批評台灣當局因應政治考量,對陳同佳自願到台灣自首諸多阻撓,並試圖推卸責任,又多番改變立場,先指會對陳同佳實施入境管制,今日又說無作出限制,又要求特區政府在陳同佳刑滿後非法繼續扣押,及在明知無足夠證據下,要求起訴陳同佳,是不負責任和違反公義。他認為如果今次無法秉承公義,台灣政府要負上全部責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