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嫻強調只聽到張德江說「君子之爭」

2017-03-22 11:08:5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工聯會榮譽主席陳婉嫻說只聽到張德江說君子之爭。 工聯會榮譽主席陳婉嫻說只聽到張德江說君子之爭。

【香港輕新聞】工聯會榮譽主席陳婉嫻昨日接受民主黨網台《議會內外》訪問,她說早前在北京出席兩會時指,中央未必很想林鄭月娥勝選特首。她澄清自己在北京沒有收到任何訊息,又再批評林鄭和曾俊華勞工政策欠奉。陳婉嫻形容林鄭月娥在佔中後變成不大願意聆聽。

有些人好想林太贏但這不一定是中央

陳婉嫻早前在北京出席兩會時接受訪問,稱有建制派或親中人士明言不支持林鄭等於不支持中央,令她很吃驚。當時陳婉嫻直言:「有些人好想林太贏,或不想某一候選人勝出,但這不一定是中央。」她昨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的網絡節目《議會內外》訪問時,開腔澄清自己在北京「收唔到風」,只是認為有部分林鄭支持者「講得太盡」,所以才感到吃驚,她補充只聽到張德江當面說是「君子之爭」。

林鄭在佔中後有些事情觸動到她的神經

陳婉嫻認為社會需要和諧才能繼續前進,被問到曾俊華和林鄭月娥兩人中誰能勝任,她就形容林鄭分為兩段時期,發展局局長時肯聽不同意見,「但不知為何這三年,特別在佔中後她是有些...」陳婉嫻並未說出之後的形容詞,但猜測林鄭想法:「我如果支持你的意見,你又反對我,我如果反對或不同意,你更加反對我。」她認為林鄭月娥在處理佔領運動期間,和學聯對話的時候,有些事情觸動到她的神經,所以起了變化,她希望林鄭月娥能回到原本的「ABC」。至於曾俊華,陳婉嫻就形容一般人都會覺得他很隨和。

強調自己會盡力推動二人修改勞工政綱

不過,陳婉嫻再次批評二人缺乏勞工政綱,指自己未來會繼續遊説兩人。距離3.26正式選舉尚餘幾天,陳婉嫻不肯承諾若兩人都不修改勞工政策的話,會否要求工聯會集體投白票,她只不停稱「不能有預設」,亦不會向工聯會選委施加壓力。她多次強調自己會盡能力,推動二人修改勞工政綱。

形容建制泛民關係是「好低智慧」

陳婉嫻指香港要繼續前行,需要修補撕裂關係,形容走出困局很難,要建設平台讓大家凝聚共識。她形容現時建制泛民關係就是「你講初一我講十五,你YES我NO」,只要是對方提出的動議都會拒絕支持,她直言「好低智慧」。被問到過往幾年的情況,陳婉嫻就只說了一句「俱往矣」,歷史如何評價就「公道自在人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