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台灣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 要留給一線醫護人員

2020-02-05 15:36: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副總統陳建仁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籲要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面對新型肺炎的疫情,台灣出現口罩短缺的情況,對此行政院早前已推出限購口罩的措施。副總統陳建仁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月3日以公共衛生專家的身份拍攝影片,呼籲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而感染風險低的人亦不需要戴口罩,要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台灣健康人不必戴口罩

副總統陳建仁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針對面對新型肺炎的疫情,台灣出現口罩短缺的情況,兩人以以公共衛生專家的身份拍攝影片,介紹正確戴口罩的時機,並強調照顧感染者和醫護人員、免疫力差、生病的人才有戴口罩之需求。

陳建仁指,戴口罩有兩個原則,對於健康的人而言,戴口罩能預防病毒感染,同時要看感染機率,照顧確定病例,或是去醫院看病、陪病的人,有比較高的風險,可以戴口罩;對於上呼吸道感染的人士,如果有必要上街,才需要戴口罩;其他健康的人,沒有必要戴口罩。陳建仁認為,如果婚喪喜慶活動中,參加人沒有得到新型冠狀病毒,就沒有需要戴口罩;或是到小吃店、餐廳吃飯,進食時要將口罩拿下,亦沒有必要戴口罩。

https://www.facebook.com/presidentialoffice.tw/videos/636760600199221/

口罩留給一線醫護人員

對於台灣地區有部分學校要求學生戴口罩,陳建仁指,由於小朋友沒有辦法長時間戴口罩,建設有症狀的人,應該在家裡休息,不要到校,班級上若有流感或腸病毒,就應停課,截至目前沒有學生感染冠狀病毒。他又認為,如果辦公室裡沒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亦沒有必要戴口罩。

對於台灣2,300萬人的口罩需求問題,陳建仁表示,傳染病防治的重要口號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有戴口罩需求的是陪病或醫護人員、免疫力差、生病的人,而目前健康的人和感染風險低的人並不需要戴口罩,要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台灣將行實名制買口罩 每人每周限買兩個

台灣將行實名制買口罩 每人每周限買兩個

【香港輕新聞】鑑於新型肺炎流行,各地口罩供應出現短缺。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宣布,由2月6日起台灣將採用購買口罩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