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霖:須小心管控風險

2016-06-24 17:51: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指未來須小心管控風險。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指未來須小心管控風險。

 

【香港輕新聞】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北京表示,英國公投脫歐,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劇烈震盪,英國經濟或陷入衰退,可能波及其他歐盟成員國。曾俊華說,特區政府有信心、有經驗及有能力抵禦外圍波動。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指,英國脫離歐盟的結果,令英鎊下跌,有資金流入美元及日圓。港元因與美元掛勾,表現相對穩定,多少被視為有避險成份,今日資金進出亦正常。他指,市場原本預料留歐派會勝出,惟結果卻是脫歐,令今日市場反應較大,料這波動會持續一段時間,難說波動會朝那個方向,未來須小心管控風險。

難預料英脫歐中長線影響

至於外匯基金在英國的投資,陳德霖指,規模有限,佔外匯基金總資產比例細,且已採取防禦措施以減少風險,又指在英國的房產投資屬中長線投資,即使現時出現短線波動,長遠仍要看英國與歐盟未來兩年,就退出的談判的結果,包括在貿易、人民往來、旅遊及專業註冊等,故暫難言公投結果的中長線影響。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6-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