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林鄭下台無補於事 鄭若驊應該請辭

2019-06-25 11:20: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如今即使下台亦「無補於事」,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應該鞠躬請辭(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晨(2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如今即使下台亦「無補於事」,問題在於沒有適合接任的人;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作為政府的最高層法律顧問,不可能無視修例帶給本港法治和社會的衝擊,為體現高官問責制精神,應該鞠躬請辭。

林鄭下台是無補於事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晨出席(25日)《商業電台》節目時表示,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因修例爭議下台是無補於事,問題在於沒有適合接任的人。陳方安生促請在「7‧1回歸紀念日」前,林鄭月娥須至少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調查「6‧12事件」,以減低屆時示威者令特區政府有尷尬場面的機會。長遠而言,要使港人感覺政府施政時,不容許中聯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不偏聽建制派、在諮詢架構中亦要包容不同聲音、鼓勵管治團隊進諫及提供不同意見,要承諾為年輕人向北京反映意見。

鄭若驊應該鞠躬請辭

陳方安生認為,假如林鄭月娥汲取事件教訓,確切落實「一國兩制」,改變管治方針,聆聽市民意見,向中央反映港人意見,成為港人與北京之間良好的橋樑,相信仍可獲市民原諒;惟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作為特區政府最高層的法律顧問,不可能無視修例帶給本港法治和社會的衝擊,以及令人質疑其有否向林鄭月娥正面諫言,為體現高官問責制精神,鄭若驊應該鞠躬請辭。

要停止侮辱港人智慧

陳方安生表示,在這次修例爭議,林鄭月娥顯得剛愎自用、「不覺得很委屈」、「道歉是迫出來的」,而林鄭不應再認為市民不理解修例內容或被人誤導,要停止侮辱港人智慧。陳方安生指美、英及歐盟等國家都有在本港投資或公民在港,因此自然會關注香港的事務,並非「外國勢力干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