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林正財呼籲市民再給林鄭月娥團隊機會

2019-06-17 13:56:2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期望市民再給予林鄭月娥一次機會。

 

【香港輕新聞】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今早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在溝通過程及協助市民認識議題上是完全失敗,承認做得不好,相信對特首林鄭月娥是很大教訓。他說政府部署失策,令這麼多市民不滿,是出乎意料,又承認行會把關不足。

林鄭月娥重複道歉才能讓人看到真誠

至於林鄭月娥是否有歉意,陳智思表示,特首初心是為受害家庭討回公道,但現在造成社會對立,相信特首非常有歉意及很內疚,未來會繼續向市民表達歉意。陳智思說,特首不完全是政客而是做事的人,但特首作為政治人物,應該明白需要重複道歉,才能讓人看到她真誠的歉意。

期望市民再給予林鄭月娥一次機會

被問到市民要求特首下台,陳智思說,明白大家的憤怒,但希望市民回顧過去兩年,特首上任後,社會平靜,亦有處理勞工、文化、初創、科技等議題,但今次事件將林鄭月娥過去做的事「一鋪清袋」,期望市民再給予她一次機會,不要抹殺她過去兩年的工作。

不用撤回字眼但修例工作「已經玩完」

至於會否撤回修訂,陳智思表示,特首已表明沒有恢復二讀的時間表,加上立法年度即將完結,形容修例工作「已經玩完」。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指今次教訓讓林鄭月娥知道要如何謙卑聆聽意見。

林正財冀讓林鄭團隊深切反省後真正與民同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第二次百萬人遊行後才透過政府發言人向市民致歉,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林鄭月娥是真心真摰向每一個市民道歉,據他了解,林鄭月娥會盡快見市民講心底話,又相信修例引發爭議一事,對林鄭月娥來說是一個教訓,讓她知道要如何謙卑聆聽意見。

有心人已積極尋找緩和局勢的方法

林正財說,本港仍有很多問題急需解決,如果林鄭月娥現階段下台,就要折騰一段時間才可選出特首,希望大眾想想如何做對香港最好。他認為,現時應盡快重建政府與市民的關係,政府及不少有心人都已積極尋找緩和局勢的方法。

林正財絕對覺得學生不是暴徒

對於示威者其中一項訴求是撤回「暴動」的定性,林正財說:「我都聽到一些法律界人士說,所謂定性暴亂,其實沒甚麼意思,到最後的控罪、對每個人的控罪,控告他甚麼罪才是最重要,到最後都要法庭去判。簡而言之,沒有定性暴亂這東西。警方也有自己的講法,這個我相信亦有一些空間,去再想下,如何去表達會好一點。我昨天都看到很多人士拿著牌,寫著學生不是暴徒,我絕對覺得學生不是暴徒。」

質疑可以選到哪位上台接替林鄭月娥

對於遊行人士要求林鄭月娥落台,林正財反問接著香港可以怎樣呢?香港市民要折騰多久?在這政制下,又可以選到哪位上台,可帶領香港向前走呢?林正財相信大部分選民是理智的,希望大家讓林鄭月娥及她的團隊,經過這次事件,深切反省後,想到一個方法,如何能真真正正做到與民同行,帶領香港向前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