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第三波疫情來自豁免檢疫者有實證支持將嚴肅跟進

2020-07-28 13:23:2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承認,第三波疫情感染源頭來自豁免檢疫人士的說法有實證支持,將會嚴肅跟進(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針對理工大學透過基因排序,發現本港目前疫情爆發很可能與輸入個案有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8日表示,承認第三波疫情感染源頭來自豁免檢疫人士的說法有實證支持,將會嚴肅跟進;她又形容收緊防疫措施,是希望帶給社會一個抗疫不能鬆懈的訊息,期望市民明白,咬緊牙關度過。

現時有實證支持將嚴肅跟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8日上午在《香港電台》節目表示,承認第三波疫情感染源頭來自豁免檢疫人士的說法有實證支持,而整體船員、機組人員、豁免人士整體來港檢疫方面已經收緊,專家的實證,特別基因排序是有效的實證,使當局更加清晰,衞生防護中心早前未能找到源頭,現時有實證支持,將會嚴肅跟進。

理大﹕病毒基因有變異新一波疫情很大機會由外地輸入

理大﹕病毒基因有變異新一波疫情很大機會由外地輸入

【香港輕新聞】面對嚴竣本地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理工大學研究團隊在今次疫情中隨機抽取26個病人的病毒樣本進行分析,...

措施要一至兩周後才見成效

陳肇始指,政府收緊防疫措施是由於近期確診個案,不少涉及社區爆發令人擔心,措施是希望帶給社會一個抗疫不能鬆懈的訊息,保持社交距離;又認為措施要7至14日才見成效,由確診患者的病發日期及病毒的繁殖率分析,專家的觀察認為確診數字已見頂,冀透過今輪收緊防疫措施,可令疫情平穩及壓下。

陳肇始表示,明白措施會為市民帶來不便,期望大家可以理解,咬緊牙關度過,而收緊堂食措施實施後,公園並無關閉,市民在公園進食時,要緊記坐開一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