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派錢4000元《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

2018-05-10 18:29: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今日通過派錢4000元的《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今日(10日)傍晚以43票贊成、11票反對、8票棄權三讀通過《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落實派錢4000港元。對於會上有議員指政府有4萬億港元外匯儲備,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澄清,扣除負債政府只有7100億港元,政府亦不可貿然提取。

陳茂波否認政府沒有投放未來

陳茂波指,公共資源運用有優次,政府需投資未來,為社會高齡化未雨綢繆,而預算案中社會福利、醫療、衞生的開支均有所增加,認為議員批評政府沒有投放未來並不公允。

黃錦星指政府一直有處理廉署投訴

署理政務司司長黃錦星就提到會上有議員提及廉政公署人事任命問題,認為有關言論是失實指控,政府需以正視聽。他又指廉署2013年收到有關前廉政專員湯顯明的投訴個案,以及有關廉署社區關係處前處長穆斐文的投訴,有關部門已把刑事調查結果交予律政司考慮,律政司決定不作刑事檢控,政府一直有就事件向大眾交代。

廖長江和馬逢國「烏龍」投反對票

會議期間,曾經出現廖長江及馬逢國爭做「反對派」的「笑話」,在審議政府提出的兩項修訂時,其中一項涉及向領取社會保障金的人士,發出補貼金額,但有4名議員反對,包括反對派錢的實政圓桌田北辰和熱血公民鄭松泰,還有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和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廖長江和馬逢國都表示自己投錯票。廖長江表示,當時在處理其他事務,整理文件,無為意正在表決政府的修訂;馬逢國就表示,因為之前一直在民主派的修訂投反對票,到政府提出修訂時就按錯按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