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終圓財爺夢泛民擔心欠誠信及能力

2017-01-16 16:17:5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在梁振英一力推薦下,陳茂波終於圓了財爺夢,當上財政司司長。 在梁振英一力推薦下,陳茂波終於圓了財爺夢,當上財政司司長。

 

 

【香港輕新聞】國務院批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以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請辭,同時根據梁振英建議,委任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以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接任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特區政府亦公布,副勞工及福利局長蕭偉強和副發展局長馬紹祥,將分別署任局長職務。曾俊華辭官選特首,給機會梁振英完成4年前要捧陳茂波坐上財爺寶座的承諾,陳茂波與梁振英關係密切,若下屆政府仍由陳茂波續任財政司司長,將延續梁振英對香港政情的影響力。

梁振英不推薦署任的陳家強坐正

梁振英2012年上任前組班,陳茂波是梁振英心目中的財政司司長人選,後因中央屬意曾俊華、陳家強、 陳德霖等財金班子留任,梁振英繼而推動開設副財政司司長一職,為陳茂波度身訂做,企圖架空曾俊華,計劃終被泛民拉布拖垮;陳茂波才被安置在發展局局長職位。今次梁振英不推薦正在署任財政司司長的陳家強出任,堅持推薦自己親信陳茂波出任財政司司長,目的顯而易見。

楊岳橋指是中央給梁振英安慰獎

多名民主派議員批評中央委任陳茂波的決定。公民黨楊岳橋指陳茂波欠缺誠信及能力,認為今次的任命是中央不准行政長官梁振英競逐連任後的安慰獎。他又要求潛在的特首候選人向公眾清楚交代一旦當選會否讓陳茂波留任財政司長。專業議政莫乃光指,過往諮詢財政預算案時,都是和曾俊華及署任財政司長陳家強討論,對於由陳茂波接任財政司長並主責財政預算案表示擔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