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明:與警察搏鬥解決不了問題

2016-02-11 10:50: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前港大《學苑》副總編輯陳雅明指示威者與警察搏鬥解決不了問題。 前港大《學苑》副總編輯陳雅明指示威者與警察搏鬥解決不了問題。

 

 

【香港輕新聞】就旺角暴亂事件,前港大《學苑》副總編輯陳雅明,今晨(年初四)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自己做不到強烈譴責示威者,因為即使譴責都無法解決事件,而是要找出導致事件的根源。他又說,不相信當晚事件是有組織,認為是一場發洩行動,陳雅明承認示威者與警察搏鬥都解決不到問題,但當政府無法代表市民利益,繼續強硬的態度,會激發更多激進示威者。

黃之鋒質疑警方有意將學民思潮與暴亂扯上關係。 黃之鋒質疑警方有意將學民思潮與暴亂扯上關係。

崇基學院神學院譴責警方濫權

另外,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亦被警方以暴動罪在機場將他拘捕,當時林正擬離境與家人到台北旅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電台節目表示感到憤慨,指自己當晚與林淳軒一齊,在警察開槍後半小時已經離開;又指林淳軒當晚表現克制,並沒有主動挑釁,而是嘗試調停衝突,希望阻止事件惡化,認為警方是有部署,將事件與學民思潮扯上關係。林淳軒就讀的中大崇基學院神學院發聲明,對林淳軒被捕深表關注,指警方在缺乏足夠證據下,作無理拘控,昨日下午在無搜查令下,押同林淳軒返家搜查,實屬濫權,神學院予以譴責,促請警方全面交代。

陳家強冀秉公執法防止重演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說,從電視畫面看到旺角騷亂情況,感到很不舒服,形容事件不幸,任何熟悉香港的人,都會感到震驚,他留意到有一小撮市民,有暴力傾向,需要譴責,希望執法部門可以秉公執法,防止事件重演。陳家強說,香港的經濟繁榮、市民安居樂業,金融發展,都建基於外圍如何看香港,但他認為,旺角騷亂並無對港股走勢帶來重要影響,但就影響本港形象,強調訴諸暴力不是香港社會的價值。前監警會委員鄭承隆回應,有明報記者投訴採訪旺角騷亂時被警員毆打,他相信當時是電光火石之間,個別人士的動作,不排除引起誤會,但若調查到警員有用不適當武力,投訴都會成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