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將中國抵制行動提交世貿訴訟

2017-03-07 12:01: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抵制行動下,往韓國旅遊的中國遊客將會大幅減少。 在抵制行動下,往韓國旅遊的中國遊客將會大幅減少。(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韓國(南韓)面對中國就不滿部署薩德系統引發的抵制行動,韓國政府及執政自由韓國黨決定,積極探討在世界貿易組織提出訴訟,自由韓國黨政策委員會主席李賢在表示,會研究中國的反制措施,有無違反中韓自由貿易協定,同時會力爭將中方措施的影響降至最低。南韓外長尹炳世重申,薩德系統旨在守護國家及國民安全,韓國會堅守原則,應對中方不合理的抵制措施,同時亦會繼續積極與中方溝通。

開拓其他國家旅客減少對中國依賴

韓國地方政府面對中國遊客突然大幅減少的衝擊,正計劃降低對中國遊客的依賴,轉為依靠日本、印度及東南亞地區的旅客。大邱市決定向中央政府建議,為印尼、菲律賓、越南等東南亞國家旅客實施免簽證安排,濟州島決定開發吸引東南亞地區旅客的產品,包括改善公共交通及提供包機。京畿道政府說,希望吸引新興市場遊客。全羅南道會在越南及日本舉行旅遊博覽,仁川市就會與東南亞地區的旅行社,開發與韓劇拍攝地有關的韓流產品。韓國傳媒報道,去年前往韓國的遊客超過一千七百萬人次,中國遊客佔四成六。

By 2017-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