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官員疑因未遵守隔離令遭槍決

2020-02-14 15:55: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韓媒13日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早前下令所有政府人員與住在朝鮮的外國人,都須遵守隔離令,違者或將被軍法處置。而一名朝鮮貿易官員被發現本月初返國後,於隔離期間前往公共澡堂,結果遭到槍決。

韓國《東亞日報》片段截圖

另有一名官員遭下放勞動改造

韓媒《東亞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一名朝鮮貿易官員在本月初回國後違反隔離令,偷偷前往公共澡堂,被發現後立即遭到逮捕及槍決。報道另外提及,另有一名朝鮮國家安全局官員,因為試圖隱瞞曾到過中國,遭下放到農場勞動改造。

朝鮮至今尚未有確診病例

目前,朝鮮並未向世衛(WHO)通報國內有確診案例例。不過據朝鮮官媒《朝中社》12日報道指,由於最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日益增加,加上有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為24天,當局決定施行更嚴格的隔離令。

延長隔離期至30天

報道指,朝鮮非常設中央人民保健指導委員會為了徹底切斷新型冠狀病毒流入途徑、確保人民的生命和國家的安全,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緊急通過的決定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朝鮮境內的隔離期暫定為30天。

上月22日關閉邊境

實際上,朝鮮早於1月22日就關閉邊境,並於1月31日停止所有往中國的航空和火車路線,朝韓之間的邊境也因為疫情關閉,而朝鮮當局亦已經禁止新的外國外交官進入。

憂武漢肺炎病毒傳入 朝鮮暫禁外國遊客入境

憂武漢肺炎病毒傳入 朝鮮暫禁外國遊客入境

【香港輕新聞】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釀成9人死亡,超過400人確診感染患病。朝鮮從事旅遊業務的「少...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