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副總理對港區人大代表提出四個期望

2019-03-06 13:26: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韓正副總理(右)出席港區人大會議,並提出四個期望。

 

【香港輕新聞】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上在人民大會堂列席港區人大代表團的會議,會見港區人大代表,韓正在會面時解釋中央政府就取締香港民族黨向特區政府發出公函的原因,並向港區人大代表提出四個期望,包括:

一、反對港獨;

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三、嚴謹跟從基本法和憲法;

四、傾聽青年人意見。

向特區政府發公函是表態對港獨零容忍

人大代表田北辰在會後說,韓正指中央政府就取締香港民族黨向特區政府發出公函,是要確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行動,以及表態對港獨零容忍。田北辰引述韓正說,港獨議題是想摧毀一國兩制。田北辰引述韓正在青年工作方面說,要帶領青年融入大灣區,並提出與青年對話態度要謙虛,方法及態度是一切,聽青年講,及讓他們做想做的事。田北辰認為韓正的講法未必是「衝住」某位特首而講,但政府可以檢討一下青年工作。

韓正發言態度謙虛有人情味

田北辰形容韓正在會上的發言有人情味,放下身段,態度謙虛。他引述韓正指,香港過去多年都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令他印象深刻,又指香港是最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的城市,過去一年香港的政治生態大大改善,失業率持續低企,法治水平高於美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