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王「山竹」周末靠近市民應及早準備

2018-09-12 09:39: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颱風王「山竹」預計周末接近香港。

 

 

 

【香港輕新聞】被冠以風王之名的超強颱風「山竹」,預計周末收接近香港,內地中央氣象台指「山竹」可能是今年最強颱風,本港天文台則預計,「山竹」的中心風力最強可達250公里,有一半機會正面吹襲本港,風力比去年重創港、澳的超強颱風「天鴿」更厲害。

「山竹」路徑和去年「天鴿」相似

天文台預計「山竹」周六會進入南海,迅速移近廣東沿岸,路徑和去年襲港的颱風天鴿相似,但「山竹」環流廣闊,風力強勁,強度或比「天鴿」更強,預料「山竹」較大機會在香港以西登陸,帶來惡劣天氣,低窪地區可能水浸,或出現海水倒灌,呼籲市民不可掉以輕心。

航空公司罕有提前4天呼籲乘客改行程

本港航空公司已罕有搶先4天,強烈建議乘客修改周日及下周一(16日及17日)的行程,可見這個超強颱風的威力。

中央氣象台預計「百里嘉」可能在日內升級為颱風。

「百里嘉」也有機會增強為颱風

此外,作為「山竹」先鋒的熱帶風暴「百里嘉」,已進入本港警戒範圍,天文台於昨早10時40分已發出一號戒備信號,中央氣象台預計「百里嘉」可能在日內升級為颱風。

預料今日會掛3號風球

本港天文台預測,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百里嘉」會在今日下午稍後最接近本港,於香港以南約100至200公里附近掠過。隨著「百里嘉」靠近珠江口,本港今日日間漸轉吹東風,風力會有所增強,間中有狂風驟雨。天文台於12時20分已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