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奪同志運動會(Gay Games)2022年主辦權

2017-10-31 16:22: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申辦小組獲悉得到主辦權後歡呼擁抱。

 

 

【香港輕新聞】香港擊敗美國華盛頓和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嬴得全球最大型的LGBT同志運動會(Gay Games)2022年主辦權。香港同運會社交網站專頁上載「香港勝利」的圖像,申辦小組主席Dennis Philipse表示,他們努力不懈,首次將同運會引入亞洲,榮幸能公佈此消息。

 

 

香港同運會在社交網站專頁上載「香港勝利」的圖像。

70名投票委員大部分均投選香港

同運會昨晚(30日)在巴黎宣佈,70名投票委員中,大部分均投選香港,主辦2022年同運會。從大會在facebook上載的片段所見,13名香港申辦小組成員在宣佈消息的一刻,均振臂歡呼,相擁慶祝。

平機會將全力支持「同志運動會」

香港成功申辦2022年「同志運動會」,將會是首次在亞洲主辦。平機會主席陳章明表示歡迎,並相信今次會是推廣平權的好機會,平機會將全力支持「同志運動會」。

 

「同志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

 

運動會期間料吸引4萬名遊客來港

「同志運動會」每4年舉行一次。本港的申辦組織預計,活動會有一萬五千名運動員參與,吸引約4萬名遊客來港。反對同性戀的組織明光社曾表示,若政府支持「同志運動會」,會導致社會撕裂情況惡化。今次香港擊敗美國華盛頓和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奪得2022年同志運動會主辦權。同志運動會1982年在美國三藩市首次舉辦,每4年舉辦一次,明年將於法國巴黎舉行,70個國家將參與賽事,而且不一定是同性戀者才能參加。

陳志全盼促進本港性傾向歧視立法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說,同志運動會是大一盛事,能吸引全球關注同志運動的人士來港,帶動訪港旅客,賽事不一定是同性戀者才能參加,他希望通過國際同志運動會,加強共融,促進本港性傾向歧視立法。

明光社憂會導致社會撕裂情況惡化

香港申辦同運會期間,一些宗教及關注團體表示異議,憂慮活動實屬「推廣同性戀」的活動,要政府及旅發局不要為活動提供任何資助,也不應為活動提供場地及設施。反對同性戀的組織明光社曾表示,若政府支持「同志運動會」,會導致社會撕裂情況惡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