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憑地質公園 名列Lonely Planet亞洲十佳景點

2016-07-14 16:07:0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獲Lonely Planet特別提及的香港地質公園內的有300年歷史的客家村「荔枝窩村」。 獲Lonely Planet特別提及的香港地質公園內的有300年歷史的客家村「荔枝窩村」。

【香港輕新聞】繼3年前Lonely Planet選出港島徑為全球第10位最佳城市遠足徑後,香港今次更躋身旅遊聖經日前公布的2016年亞洲十佳旅遊景點,憑藉自然風光排名第五,港人摯愛的日本北海道就位居榜首,上海、台東分別排第二及第十。

本港榜上有名,並不是因為馳名全球的太平山和維港夜景,而是香港地質公園的天然景觀!指南指香港地質公園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名單,又特別點名公園內的有300年歷史的客家村「荔枝窩村」和「荔枝窩自然步道」。

萬宜水庫東壩的六角柱石群 萬宜水庫東壩的六角柱石群

Lonely Planet同時推薦另一地質公園景點,萬宜水庫東壩的六角柱石群。此外,本港的城市景觀亦獲得認可,指南提及不少藝術家都為深水埗這些舊區增添色彩。美食方面,指南推介了位於西營盤的海鮮餐廳Fish School,以及本地食家劉健威及劉晉父子主理的留家廚房。

四季景色大不同的北海道名列第一

排在榜首的日本北海道以粉狀雪聞名,指南卻看中它四季特色不同的郊野風光,指北海道有多座山峰可供遊人行山或踩單車。隨着可抵達北海道南邊函館的新幹線於今年3月開通,預計到2030年將延伸到首府札幌。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發佈於 旅遊
By 2016-07-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