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者當選《TIME》互聯網25大影響力人物

2019-07-17 08:08: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示威者登上《時代》雜誌互聯網25大具影響力人物榜。(TIME官網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公布本年度互聯網25大具影響力人物榜,香港示威者當選上榜。《時代》雜誌指,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中,示威者無中心領袖,反而靠網上討論區「連登」和通訊軟件「Telegram」決定行動,根據帖文的熱門程度或投票系統,以一種直接民主的方式作表決。

Telegram組織過程如同「直接民主」

《時代》雜誌訪問其中一個 Telegram 頻道的管理人,他形容整個組織過程如同「直接民主」,網民先在連登提出運動的不同選項,Telegram 的投票、廣播功能則協助示威者動員、改變策略。此外,各種運動文宣、法律支援服務、情緒支援等透過網上廣傳。《時代》指出,雖然部分的升級行動如衝擊立法會有反效果,但示威者透過現有策略堅持抗爭。

中國網紅第一人張大奕也上榜

除了香港示威者,呼籲關注全球暖化的瑞典少女通貝里亦都上榜,她的罷課引發全球響應。其餘當選人物,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及美國政壇新星拉丁裔的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哈里王子與梅根、被稱為「中國網紅第一人」的張大奕等人。

以對全球影響及推動新聞的整體能力評估

《時代》雜誌每年選出25 位最具影響力互聯網人物,透過有關人物在社交媒體的全球影響、以及對推動新聞的整體能力來評估入選的 25 人,香港示威者亦入選其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