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飛往成田機場客機連續4日掉失19件零件

2019-05-29 08:49:3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香港航空飛往日本成田機場客機連續4日都發現掉失零件。

 

【香港輕新聞】日本《經濟新聞》報道,香港航空由星期日起連續四天,有八班由香港飛往東京成田機場的航班,遺失共十九件零件,全部都是空中巴士A330型客機。其中星期三下午降落成田機場的HX608航班有五件零件遺失,包括兩克重螺絲及三克重煞車部件,其他航班就涉及遺失螺絲及燈光部件。日本國土交通省認為十分罕見,香港航空表示正調查事件。

3日航班中相繼發現客繼掉失零件

日本放送協會引述成田機場事務所指,星期日至周二的三日之間,由香港飛抵成田機場的數架香港航空客機,於降落後的例行檢查,相繼發現有零件遺失,總數有6件,包括燈罩和螺絲等,相信零件在飛行途中跌落。機場事後封鎖跑道搜查但無發現,,其他航班升降亦受影響,星期三下午約四時,由成田機場回港的港航HX609航班,港航說起飛前因機翼下蓋板,有兩粒螺絲脫落要維修,要延至晚上十時起飛,星期四凌晨一時許抵港。

民航處加強檢查港航飛機維修工作

港航指,飛機經常在高速、高震動環境中運行,例如螺絲等細小零件,有機會在飛行途中脫落,有遵守飛機製造商和監管機構要求,由飛機工程師根據標準檢驗及批准飛行,公司已主動報告事件。民航處指已與港航管理層會面,就事件表示關注,亦要求港航展開深入調查;而民航處檢視資料後,確定航機遺失零件對安全不構成影響,但即日起會加強檢查港航的飛機和相關維修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