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數碼聲音廣播半年後正式終結

2017-03-28 17:52:3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香港電台數碼廣播服務將於半年後結束,香港的數碼廣播年代正式告終。 香港電台數碼廣播服務將於半年後結束,香港的數碼廣播年代正式告終。

 

【香港輕新聞】政府決定停止數碼聲音廣播服務,在6個月左右,終止香港電台提供的數碼聲音廣播服務,香港數碼廣播年代正式告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廣播處長會諮詢相關持份者,制定節目變動的詳細計劃,安排在AM及FM模擬平台,播放數碼聲音廣播頻道的節目,預計港台在6個月左右,可以完成節目調動。

3間商營數碼廣播電台已退出市場

發言人說,政府在2011年向3間商營機構,批出數碼聲音廣播服務牌照,但3間機構短時間內,都以經營困難及沒有足夠的聽眾群為由退出市場,反映市場對數碼聲音廣播失去興趣,現時僅餘港台提供數碼聲音廣播服務,但政府的檢討報告認為,在缺乏商營機構參與下,單靠港台獨自營辦或獨力建立足夠的聽眾群,並不切實可行,此外,互聯網及流動應用程式發展迅速,一定程度取代傳統聲音廣播服務,宏觀環境已無助數碼聲音廣播市場復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