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如播奏國歌場內所有馬迷都需要肅立

2017-11-02 14:15: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歌法》本地立法後,馬場如播國歌,場內所有馬迷必須肅立。

 

 

 

【香港輕新聞】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訪京團,早上與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會面。團長馬恩國在會後引述李飛說,若日後本港馬場播奏國歌時,場內所有馬迷都需要肅立。至於強制中小學國歌教育,並非要熟背歌詞,而是要明白凝聚中華民族抗日精神。在公開場合污辱國歌的行為,包括在球場噓國歌,必須有規定去處理。但討論中無提及追溯期問題。

《國歌法》必須包括五項核心要素

馬恩國引述李飛說,《國歌法》寫入基本法附件三後,具體操作要按香港實際情況,落實本地立法時,有五項不能缺少的核心要素,包括:

1、曲譜要按《國歌法》附件訂明的標準;

2、不可作商業用途;

3、「二次創作」;

4、改音改詞都不可;

5、奏唱時要有禮儀並肅立。

李飛:「兩檢」已經尊重一國兩制

馬恩國又說,雙方亦談及高鐵一地兩檢,他引述李飛指出,「兩檢」已經尊重一國兩制,並不傷害一國兩制。至於有人對跨境執法的憂慮,李飛說,在一地兩檢下,內地執法人員行使權力,是針對特定人物、地點及事項。人大常委會預料會在星期六通過將《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之後特區政府會啟動本地立法程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