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下令燒美援物資? 美媒公布影片還原事實

2019-03-11 11:46:0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紐約時報》公布影片,證實一名反對派示威者在投擲汽油彈時觸發起火勢,燒毀美國救援物資。(圖擷自《紐時》影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二月底指控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下令,將堆置於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邊界的美國救援物資燒毀。近日《紐約時報》公布事發時的影片,發現是一名反對派示威者在投擲汽油彈時觸發火勢,證實美國對馬杜羅的指控與事實不符。

美指馬杜羅下令燒物資

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道,美國國務院上月在Twitter發布影片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下令燒毀美國援助物資車隊,而美國副總統彭斯亦發文表示,「卡拉卡斯的暴君鼓舞,而他的追隨者焚燒食物和藥品」。此焚燒物資事件使馬杜羅政府受到廣泛譴責,報道又指出這項未經證實的訊息,如何透過Twitter和電視轉播。

反對派示威者引發火勢

報道發表未經披露的影片,重現火燒救援物資車隊的過程,可見救援物資被燒毀的罪魁禍首是一名反對派示威者。該名示威者以一個自製的汽油彈擲向警察,在投擲的過程當中,被點燃的引火布條與玻璃瓶分開,落於裝載物資的貨車上,約半分鐘後,引起大火燒毀物資,證實美國對馬杜羅的指控與事實不符。

一名反對派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引起火勢(圖擷自《紐時》影片)

馬杜羅仍要為事件負責

《紐約時報》就事件訪問美方官員,官員的語氣轉趨保守並表示﹕「根據目擊者說法,當馬杜羅的部隊阻止人道主義援助進入時,火勢便發生;目擊者未有具體指出是馬杜羅的部隊點燃火勢」。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馬奎斯(Garrett Marquis)表示﹕「馬杜羅亦要為該暴力事件負責,因為他的暴徒不准食品和藥物的進入委內瑞拉;有數千名志願者試圖保護,並向委內瑞拉的家庭提供援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