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20年後阿里巴巴可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

2016-06-14 15:59:1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614 阿里巴巴

【香港輕新聞】在今早的杭州投資者大會上,阿里巴巴主席馬雲預期,4年後阿里巴巴的經濟實力可媲美全國第三大省級經濟體,爭取在20年後,將阿里巴巴發展成世界第五大經濟體,提供一億個崗位。

馬雲預期,至今年底,阿里巴巴的業務規模將可與全球第二十大國家比較,到2020年,擴張至可與全球第十六大國家一較高下,交易總額達6萬億人民幣,較2016財年的3.09萬億人民幣增長近倍。他希望20年後阿里的總用戶可增長至20億人,並提供一億個工作職位,成為繼美國、中國、歐盟、日本之後的第五大經濟體 。

馬雲提出達成目標的三大策略:全球化、農村及大數據(阿里雲計算服務)。馬雲指,全球化策略就是為了讓商家、消費者無論在哪裡都能購買和銷售,一帶一路戰略正好契合阿里巴巴的利益,又指阿里會大力發展農村淘寶業務,服務龐大的中國農村人口。

他強調,阿里巴巴不是一個零售商,而是數據商,GMV(電商交易額)不是阿里想要的,數據才是,未來沒有人能離開數據。

阿里巴巴股價受挫 遭空頭鎖定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現時正手美國證交會調查,重要投資人軟體銀行拋售持股,彭博統計顯示,上週遭借券放空的阿里巴巴流通股數超過1.24億股,為2014年9月該公司赴美掛牌上市以來最高,也較5月底的近7000萬股大幅增加。

台灣媒體報道指,避險基金大亨查諾斯(Jim Chanos)和漢普頓(John Hempton)正放空阿里巴巴股票,過去幾個月二人一直警告,至該公司的成長數字好到令人難以置信。自5月25日以來,阿里巴巴股價已下跌6.4%。

馬雲承認,常有投資者向他反映阿里股價低迷,但他認為絕大部分美國人不了解中國互聯網運作模式,加上公司並無在美國提供業務,而且阿里的業務模式亦無先例,因此成功需要耐性。他重申,公司會作出行動以遏止冒牌貨,並指他們現在對處理有關問題更有信心。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6-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