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何價?碩士做臨時工月薪只有2500元

2018-07-19 16:27: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神木市在西北地區綜合實力最強,但高學歷畢業生失業情況嚴重。

 

 

【香港輕新聞】高學歷何價?陝西神木市政府為照顧大批高學歷的失業者,以月薪2500元的待遇,開設公益性崗位協管員,招聘對象是找不到工作的研究生(碩士),於7月17日發出的招聘公告,稱該市決定招聘100名協管員(屬臨時用工),需研究生學歷,聘用期3年。這則招聘公告發出後,引起了輿論關注。

先聘用碩士及以上學歷求職者

招聘公告稱,「根據工作需要,經市政府常務會研究,決定在我市全日制研究生中招聘部分公益性崗位協管員。其中,招聘生態環境協管員30名,招聘經濟工作協管員70名。應聘者須具有神木市戶籍,年齡在35周歲以下,並須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學歷並取得碩士及以上學歷。」用人單位要求應徵者學歷高,但付出的待遇著實一般,月薪僅2500元,用工形式為勞務派遣。

市政府財政全額負責高學歷臨時工薪金

公告顯示,所聘人員身份為公益性崗位協管員(屬臨時用工),納入市內公益性崗位協管員考核管理。所聘人員須與指定的人力資源公司簽訂聘用合同,聘用期暫定為3年(其中試用期為6個月)。聘用期滿,根據考核情況及工作需要決定是否續聘。所聘人員可獲代繳養老、醫療、生育、工傷、失業各項社會保險費。崗位工資及社會保險費由市財政全額預算,人力資源公司代發代繳。

負責招聘人員未有解答為何只請高學歷

內地傳媒找到負責此次招聘的相關工作人員,對為何以低薪聘請高學歷的求職者,該工作人員未給出答覆,但表示,會先招聘研究生,如果不夠的話再招聘本科生。至於具體安排在什麼單位工作,要視應聘者的專業和用人單位的具體需求再定。

神木市政府一直以低薪招聘高學歷求職者

神木市政府用低薪聘請高學歷人士,今次並非首次,今年5月30日,神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也發布過一則《在全市就業困難大學生中公開招聘公益性崗位協管員的公告》。相較7月17日的招聘,神木人社局在招聘40名公益性崗位協管員時,學歷要求僅為大專及以上學歷,崗位補貼也為每人每月2500元。

招聘是解決貧困人口高校畢業生就業難問題

神木人社局發布的招聘公告顯示,招聘40名公益性崗位協管員,用於解決神木市在冊貧困人口中就業困難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招聘對象為2018年及以前年度畢業的,神木市在冊貧困人口中獲得國家統招的大專(高職)及以上學歷未就業的普通高校畢業生。

神木市是西北地區綜合實力最強的縣市

神木市為陝西榆林市下轄縣級市,其政府官網顯示,神木是西北地區縣域綜合實力最強的縣市,2017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10.33億元,城鎮、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32784元和13918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