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頒令港鐵保存831晚兩港鐵站閉路電視紀錄

2019-09-19 16:18: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高院今日頒令港鐵要妥善保存831晚太子站及荔枝角站的閉路電視紀錄。

 

【香港輕新聞】高等法院今日頒令港鐵,須妥善保存8月31日晚太子站及荔枝角站的閉路電視片段。當晚在太子站被捕的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會長梁耀霆,早前入稟要求法庭頒令港鐵披露相關片段,以證明警方令他身體受傷,申請民事索償。

梁耀霆要追究無理拘捕和不合理暴力對待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長梁耀霆早前就速龍警員於8月31日衝入太子站港鐵車廂打人事件興訟,稱當日在站內遭無理拘捕和不合理暴力對待,為蒐集民事索償的證據,要求港鐵披露相關閉路電視片段,同時要求法庭下令港鐵保留所有片段。

高院會再開庭聆訊是否需要公開片段

高等法院在16日開庭作指示聆訊,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決定押後今日(19日)頒下判辭,並另定日期進行審訊,高院今日下午頒布書面裁決,裁定港鐵須妥善保存有關閉路電視片段;至於是否需要公開片段,會再開庭聆訊,最快今年底開審。

有理由相信荔枝角站的片段可能會刪除

判詞指,由於梁耀霆未控告警方,不符合《高等法院條例》第42章申請第三方披露令的資格,而且法庭要再考慮一旦梁耀霆取得有關閉路電視片段,應否限制他如何使用或進一步對外披露,決定另擇日期聆訊。至於頒令港鐵須保存片段,是考慮到港鐵只承諾保存太子站片段三年,有理由相信荔枝角站的片段可能會根據既定程序,在28日後刪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9

手機分享本文: